党建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电信学院:乘“红船”激流勇进,做新时代优秀党员

时间: 2018-04-16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文/杨行、黄朝涨 摄/黄朝涨 责编: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4月14日,电信学院师生党员一行43人在学院党委书记范剑波的带领下,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实地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接受党的革命传统再教育。

南湖革命纪念馆以“开天辟地”“光辉历程”两个单元系统陈列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人民为寻求救国救民的道路而不断探索、抗争以及中国工人阶级的壮大、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共产主义小组的建立直至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史实。此外,还有“中国共产党的七十年”、“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南湖的关怀”两个辅助陈列。

看一次展览,学一次党章,重温一次入党誓言,瞻仰革命红船”是每个党员来到南湖必做的四件事。电信学院的师生党员们在馆内认真学习党的发展历史,驻足细观书籍、照片等珍贵史料。南湖红船、嘉兴火车站等复原场景,使人身临其境;五四爱国运动资料、战士们穿过的草鞋、用过的刀枪等革命文物,无声地诉说着那段烽火硝烟的峥嵘岁月;新中国蒸蒸日上的图片展示、文字介绍,生动地展示着人们生活的变化以及中国的腾飞。

最后,师生党员背靠誓言墙,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为本次南湖之行画上了一个庄重的句号。

此次南湖之行激发了广大师生党员要不断地弘扬和践行“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用心学习、用心工作。

即将毕业的计科支部罗露露同学说,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应该脚踏实地工作,乐于奉献,忆苦思甜,继承和发扬红船精神,完成从一名合格党员向优秀党员的转变。

行政支部皮晓嫚老师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和平,永葆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斗志;作为一名思政教育工作者,要回应党组织的新期盼新要求,努力写好党支部建设和学生教育“奋进之笔”,围绕学院建设和中心工作交出“得意之作”。

 

上一条:材化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材化学院学生党员赴梁弄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