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汽车学院学生党员赴嘉兴南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18-06-04 来源:机械学院 作者:胡静婷 韩玉 责编:机械学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6月2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80余名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嘉兴南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弘扬红船精神,勇担青春使命”主题团日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同学们不时驻足细观纪念馆内陈列的各种珍贵文物、文献、照片等,认真学习党的革命历史。参观过程中,纪念馆中陈列的破旧枪支、自制弹药、老式煤油灯等无不展现出革命先辈们艰苦的作战条件;陈旧的新四军军装、各种胸章臂章更是真实记录了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栩栩如生的壁画,振奋人心的革命号召,无不把大家的思绪带到了那战火纷飞的激情岁月。通过参观,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了那段历史的动荡与艰险,感受到了革命先驱们伟大的胸襟以及为国为民的无私情怀。对革命先辈精神的实质内涵有了更加直观的感性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性思考,真切体会到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的深刻含义。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沈佳燕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宣誓活动使全体党员重新经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思想的党性再教育。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工作和学习,乐于奉献,忆苦思甜,继承和发扬红船精神,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南湖红船湖畔,同学们瞻仰复建的南湖红船,聆听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足迹,使人仿佛身临其境,感受到那激情澎湃、热血沸腾的年代,涌起无限的爱国情怀,切身感受到革命从这艘红船上起航的壮阔图景。小小的红船,承载着共产党人为实现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展示了共产党人为取得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不懈努力的奋斗精神。随后,同学们分组开展红色故事分享会,少年英雄杜德昂、巾帼英雄赵一曼、杨靖宇将军等一批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再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经历的那一段可歌可泣的斗争、经历的生与死的考验、承受的血与火的洗礼的峥嵘岁月。一个个故事,使大家对艰辛而伟大的革命历史,对党的群众路线和红船精神有了更生动的感悟。

“活动中,我深深地认识到: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青春去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要时刻以红船精神警醒自己,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务实进取、立足岗位、勤奋工作,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荣。”学生记者胡静婷说。

校党委委员、汽车学院党委书记徐可明表示:南湖红船和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参观学习,只是工作和学习中的一个“加油站”和“充电器”,我们要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红船精神,努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做优秀党员,做优秀的汽车人,为早日建成国内一流的汽车行业特色学院而不断奋斗。

上一条:杭州湾汽车学院将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到企业一线 下一条:建交学院学生党员赴横坎头村接受党性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