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电信师生党员上了一堂“幸福”的党课

时间: 2018-07-06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文/黄朝涨、蔡源清,摄/杨行 责编: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7月5日上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教一109开展了以“幸福驿站实践探索”为主题的党课。本次党课主讲人为副校长王菁华教授,她以“什么是幸福”为切入点,与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我们如何能更幸福”的探寻。电信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主题党课的学习活动。

“什么是幸福?”“我们研究过幸福吗?”“我们如何更幸福?”随着愉悦的音乐声,做完放松训练后,王菁华抛出了一连串引发思考的问题。她以“三个年轻人和禅师的故事”为引,跟大家分享了幸福的秘诀:幸福=50%的基因+10%的外在环境+40%的内在因素。外在因素对人幸福观感的影响并不持久,我们要向内寻找幸福。

“如何提升幸福感?”王菁华讲到,真正感觉幸福的人往往是追求着“自己的有意义的理想目标”。幸福就是有意义的目标并不断快乐的追求。这就要求我们要完成从“自我、无我到知我、超我”的提升,一步步地发展一步步地突破,一步步追寻自己的幸福。

在分享了孔夫子“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和王阳明“勤读学做圣贤,立德立功立言”的理想追求后,王菁华对教师们提出要追求“用以致研、研以致教、教以致学、学以致用”,要做到教研一体,让学生感到幸福;对青年学生们强调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

最后,王菁华强调,我们共产党人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当做一种生活习惯,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幸福观,做到个人幸福与社会幸福相统一。

“王校长的党课生动幽默,尤其是现场弹幕的使用,很新鲜也很有趣。幸福是一门学问,是需要不断奋斗才能得到的。青春更应该奋斗,奋斗的青春就是幸福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受益匪浅、快乐幸福的党课。

上一条:幸福来敲门,如此党课真的有用It works! 下一条:“樱花园”见证汽车学院与交通银行杭州湾新区支行支部共建“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