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建交学院:推进“四个回归”,着力提升育人水平

时间: 2018-09-11 来源:建交学院 作者:建交学院 责编: 点击:

新闻校园网讯 9月9日下午,建交学院 “三育人”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建交楼703报告厅隆重举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马端宣读了建交学院第一届 “三育人”先进个人表彰决定。罗耀、韩建华等16位教师获得了此项殊荣。院长蔡可键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蔡可键部署学院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强调学院要以本科教学水平审核评估为契机,持续加强专业建设,切实提高学院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学院将创设条件,多措并举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从而提高学院整体科研水平;以横向课题为抓手,切实为地方服务做出应有贡献。同时,希望全体教师牢牢树立个人发展与学院学校发展同步的意识,实现教师的幸福指数和学校建设成就同步提升。

马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通过表彰“三育人”先进个人,树立先进典型,号召大家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体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领悟陈宝生部长关于“四个回归”的讲话精神。回归大学的本质职能,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作为教师,要以学生为中心抓好教育工作,以学生学到了什么为评价标准,引导学生回归初心。教师要回归本分,潜心教学,以身作则,提升自己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继续做好课程思政和专业思政工作,要努力挖掘所有课程的育人要素和责任。积极推进教育改革,回应学生对教学的诉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回归梦想,实现教育报国梦和教育强国梦。各系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的作用,把好教学质量关;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作用,通过开展学习教育及讨论活动,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广大教职员工的育人能力和水平。

上一条:汽车学院师生热议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条:建交学院师生党员赴张人亚党章学堂开展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