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汽车学院师生热议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时间: 2018-09-12 来源:汽车学院 作者:韩玉 责编:机械学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要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9月10日上午,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汽车学院师生通过网络、电视、报刊等媒介积极关注、学习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师生们普遍认为本次大会的召开意义重大,对我国未来教育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师生们表示,将积极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力建设校园、产业园、研发园“三园融合”的国内知名汽车行业特色学院,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校党委委员、汽车学院党委书记 徐可明

徐可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在教育新时代的要求下,汽车学院要依托区域和产业优势,不断夯实专业基础,扎实推进产教融合工程建设和特色学院建设,继续深化内涵式发展,传承“工匠”精神,围绕“四个回归”办好本科教育,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建设国内一流的汽车行业特色学院,为建设教育强国输送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宁波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程晓民教授

程晓民: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给教育改革提出了新理念新思想,指明了发展方向,教育改革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汽车学院正在按照习总书记的教育理念,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把立德树人融入人才培养过程的各环节,围绕这一目标完善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的建设,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汽车产业发展急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汽服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 李发宗

李发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工作要求、作出战略部署。为加快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对广大教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特别是要求全党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我们深感人民教师无上光荣。作为一名高校的教学一线教师,要坚持认真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树立新的理念。认真落实本次大会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宁波市优秀班主任获得者胡杰

 

胡杰: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作为一名基层教师,首先我们要提高自身各个方面的素质,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教育引导学生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增长见识,丰富学识,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各项课程,帮助学生在学习中享受乐趣、提高修养、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对待学生要关心、爱心、耐心、细心和包容心,公平公正,将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宁波市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 郑书华

 

郑书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肯定了广大教师在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中的重要地位。“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增强了我们教育工作者极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一名高校教师,首先要立德树人,执着于教书育人,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与我个人而言,坚持以“应用型本科”理念为引领,立足教学,培养学生创新、创造、创业的能力;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完善自己,在创新驱动发展的大环境下,紧跟产业发展方向,搞好教学科研,服务社会,培养出更多具有精湛的专业技术又具有高尚家园情怀的应用型本科人才。

 

浙江省优秀辅导员获得者 杨军奇

杨军奇:习主席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动人心,高屋建瓴,全面系统地对办好,办强中华民族的教育事业给出了指南和良方。身为教师强烈地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教育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越来越重视,对教育工作者越来越珍爱,相信我国的教育事业定会汇集更多的一流师资,也定会培养更多的一流人才。身为教师的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不仅仅要言传身教,更要以身作则,树立楷模榜样,时刻鞭策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努力奋斗,拥有理想抱负,不负养育之恩,立志成才,更好地回报国家社会。

汽车学院辅导员 宋超

宋超: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明确提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作为高校最基层的学生工作者,我们深知身上沉甸甸的责任,唯有紧跟“立德树人”的风向标,在具体工作中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有效性,砥砺前行,做好学生幸福成长的引路人。

校学生团委副书记、院学生团委副书记 游志虎

游志虎:本次全国教育大会深深启发了我,作为学生干部的一员-老师的帮手、学生的代表,要肩负起更大的责任与义务:作为老师与学生的沟通桥梁、协助老师完成工作、推进学院教育现代化;为建设中特社会,实践中华名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作为学生的代表与榜样,带领学院的学生做到5个“下功夫”,实现习总书记对于新一代青年的殷切期望,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机制162班学生、预备党员 洪宇靖

洪宇靖:习总书记在今年全国教育大会中提到“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这就决定了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我深刻的认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应当坚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远的志向砥砺奋斗精神,在人生道路上刚健有为、自强不息,做到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上一条:赓续党建初心,同担育人使命 下一条:建交学院:推进“四个回归”,着力提升育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