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华巍来校调研

时间: 2024-03-25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汪慧 摄/叶欢欢、沈恬 责编:张晓雁、汪慧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3月25日下午,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华巍一行来校调研并座谈交流。省社科联副主席,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傅晓等陪同。校党委书记冯建波、校长邵千钧、副校长张水潮等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邵千钧从学校办学历程和现状、教育改革与创新、师资队伍引育与应用型人才培养、校区规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办学特色、发展愿景及学校近五年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紧密对接宁波产业需求和经济社会建设需要,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人才引育方法,在人才培养上注重学生的应用研究和应用实践复合能力,在人才引育上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在学校发展上实施产教融合和教育国际化“双轮驱动”战略,努力把学校办成一流应用型大学、现代工程师的摇篮。

张水潮围绕创新社科研究能力、推进社科平台提能、全面落实社科赋能地方、浓厚社科学术氛围及2024年相关工作安排等内容,详细汇报了学校社科平台建设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

郭华巍认真听取了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情况介绍和人文社会科学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的发言,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绩。他指出,学校办学定位明确、办学特色鲜明、发展蹄疾步稳,接下来要再接再厉,争取早日获批博士学位授予点,为进军更高目标奠定扎实基础。郭华巍指出,宁波工程学院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推进浙江高水平建设社科强省中做出更大贡献、发挥更大作用。做强人文社科类优势学科,从学校学科专业建设规划出发,凝练具有自身特色的研究方向;积极谋划打造重大文化研究课题,在浙江文化研究工程重大课题项目中有更多担当、更大作为;打造高能级的学术创新平台,开展有组织科研,发挥智库、基地、实验室等不同类型科研创新平台的作用;重视人才引育和智库类人才培养,优化人才梯队结构,积极参与浙江社科人才计划等项目;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具体工作中壮大自身、担当作为。郭华巍对大家为省社科联工作所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省社科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人文社科的发展,进一步优化服务举措,提供平台资源,推动交流合作,为学校和广大社科工作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支持。

冯建波表示,近年来,学校不断提升做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认识,推动组建人文社会科学发展中心,承担科研服务、智库建设、社科联秘书处等职能,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转型升级再提速。当前学校正围绕“智能+”“纳米+”“安全+”“国际+”谋划四大学科群,全面推进新型智库建设,助推哲学社会科学成为工程类学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以点带面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今后,学校将抢抓机遇,做好谋划,实现相关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助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1261F

会前,郭华巍一行前往人文与艺术学院文化创意产教融合中心,参观师生工作室和智库平台,了解学校人文社科相关平台运行情况。

上一条:惠州学院郑文副校长一行来校交流 下一条:我校与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深化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