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清明节前夕,这群大学生这样缅怀先烈

时间: 2024-04-01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柴鑫涛、燕之涵 责编:张晓雁、汪慧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缅怀先烈就是要以英雄为榜样,学习先辈们的舍己为人、无私奉献。3月29日,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的“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上,海曙区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我为烈士来寻亲”公益项目发起人孙嘉怿和她的团队携手百余名经管学院学子,开展了一场令人难忘的清明志愿服务活动。

在百慧堂,孙嘉怿用一个个生动的烈士寻亲故事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触动人心的事迹分享会。她说,学习的日常可能枯燥乏味,但用所学帮助他人时获得的快乐便是学习的真正意义所在。她依次讲述了竺梅先夫妇救助505位灾童、竺培国福州抗台、臧克力家属寻亲、冯和兰狱中写家书等故事,让在场师生切身感受到了烈士们的坚定信仰和无畏勇气。

下午,学院师生党员志愿者代表和“我为烈士来寻亲”公益项目团队成员前往大榭开发区烈士陵园,共同缅怀革命先烈。

青山有幸埋忠骨,大榭开发区烈士陵园安葬的是在1949年“渡海第一仗”(解放大榭岛战役)中牺牲的革命烈士。在肃穆的陵园中,国旗护卫队迈着庄严的步伐,向烈士纪念碑献上花篮。全体人员低头,为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大学生退役士兵、会计系学生党支部党员、“我为烈士来寻亲”公益项目团队成员胡鹏飞带领全体师生宣誓:“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优良传统,缅怀烈士,做先进文化的传播者,时代精神的弘扬者,人民利益的维护者,社会责任的担当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不息!”宣誓仪式结束后,学院师生党员志愿者代表纷纷向烈士献上鲜花,为他们的墓碑描上鲜红的颜色,尽显崇敬之意。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要将这些精神融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拼搏,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会计学专业的学生胡鹏飞感触颇深,这是他第十六次参加此类活动。

下一步,经济与管理学院将继续围绕“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开展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利用现有资源努力打造教育平台,扎实做好新时代青年的人才培养工作。

上一条:“宁工大讲堂”里,学阳明解焦虑 下一条:用编程为“星宝”启智,这群师生党员和孤独症孩子同行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