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微型党课比赛为祖国点赞

时间: 2019-05-13 来源:宣传部 作者:蔡依蕾 责编: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5月9日,行政楼四楼报告厅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由党委宣传部、组织部、党校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微型党课比赛在这里举办。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本次微型党课比赛活动以“点赞新中国 昂扬新时代”为主题,共有20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段然、孟晓红、刘林林荣获一等奖,陶咏梅、史妙芬、沙颖莹获二等奖,李良、杨雨婷、肖德龙、李银超、洪宝仙获三等奖。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俞红国,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审计处处长陈愉,工会专职副主席俞松坤,网信办主任、宣传部副部长邹泉康,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时钟涛,学工部副部长周丽娜,团委副书记海滢滢担任评委。

短短六分钟,“小课堂”变身“大讲堂”,参赛选手为观摩人员讲述了多堂兼具思想性和趣味性的微党课。从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身经历展开,国交学院的刘林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美”》为题,用生动的话语激励青年党员奋发向上,努力图强。机械学院的李良以她自己创作的四幅画为引子,向大家展现了《画说浙江精神,勇做杭湾先锋》的精彩故事,别具一格。

建交学院副书记、参赛选手段然认为这次微党课比赛提供了一个师生同场竞技的平台,大家借这个机会交流分享,教学互长,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短短两个小时聆听了20位选手的精彩讲述,让我受益匪浅。”人艺学院文管182班的金叶露感受颇丰。来自电信学院的何凯同学,在听完微党课后暗下决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也要像前辈们一样,努力建设我们的祖国,让祖国变得更加强大。”

上一条:院士亲自授牌 我校成为省级重点实验室创新网络成员单位 下一条:学校人才服务站落户余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