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我校捧回一堆奖

时间: 2019-10-12 来源:机器人学院 作者:机器人学院 责编: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2019年10月12日,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举行。我校机器人学院和电信学院联合组队参赛,在钟秋波、童春芽两位老师的带领下,一举斩获全国一等奖两个、二等奖六个、三等奖三个共计11项大奖,其中仿人机器人多人舞蹈协同运动项目成功击败同组竞技的清华大学和其他十五个强劲对手,以总成绩第一获得全国冠军。

本次大赛共设12类49种比赛项目,吸引了来自全国178所学校的1000余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大赛期间还举行了人工智能技术培训、机器人技术及人才培养论坛等多个培训交流活动,搭建了人才、技术、产业的对接平台,发掘和培养中国机器人创新人才。由机器人学院网络专业5名18级学生和电信学院计科专业5名18级学生组成的联合战队,近一个月来通力合作、精心训练、辛苦备赛,最终满载而归。许多参赛队员表示:“参加这样的大赛非常有意义,不仅有机会与其他高水平院校的同学同台竞技交流,还能增长专业知识、增强自信、结交朋友。回学校后要更加努力地学习,明年还要来参加大赛。”

机器人学院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学科融合与专业交叉的教学模式,构架多专业融合的教学集体,致力于把学生培养成具有良好科学素养、扎实数理基础、较宽知识面、较高综合素质、深厚机器人领域专业知识,且具有创新思维、国际化视野、分析动手能力的高水平领军型高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和高科技企业管理人才。同时,学院积极和其他二级学院合作,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探讨育人新机制,联合培养智能创新人才,曾与电信学院、理学院、经管学院等组队参加浙江省第四届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日顺物流大赛等比赛并获得多项大奖。跨学院联合组队参赛,不仅增加了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也为学校跨学院、跨学科项目和竞赛合作起到了良好的样板作用。

上一条:宁工物流团队成果在全国物流科技创新颁奖大会上亮点纷呈 下一条:“一带一路”工学院联盟成立暨创新合作论坛在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