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我校承办2019年全国桥梁学术会议 院士专家共话造桥大计

时间: 2019-11-18 来源:建交学院 作者:建交学院 责编: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11月15日-17日,由我校浙江省土木工程工业化建造技术研究中心承办的 “2019 年全国桥梁学术会议”在宁波泛太平洋酒店举行。全国勘察设计大师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总工程师张喜刚,中国工程院郑皆连、杨永斌、王景全、聂建国、陈政清5位院士,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李志胜及浙江省交通集团相关领导等3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专家学者、业主、设计院和施工单位代表共聚一堂,共话桥梁工业化、装配化快速施工及大跨径桥梁管养技术,共谋迈向新型桥梁工业化时代。

本次会议主要有学术交流和现场观摩两项内容。学术交流环节设有主会场报告、分会场报告和工作组会议。在主会场,中国工程院院士等桥梁专家围绕“桥梁工业化、装配化快速施工及大跨径桥梁管养技术”主题,分别作学术报告。分会场围绕宁波舟山港主通道工程,跨海大桥建设,大跨径桥梁养护与运营,装备制造、新技术、新材料这四个主题分别进行。两个工作组会议分别就桥梁养管技术和桥梁产品标准这两个主题展开热烈讨论。现场观摩环节,与会专家实地考察浙江交通集团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和舟山跨海大桥。

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赵卓教授,在会上做了题为《非对称大吨位整孔箱梁高架桥建造关键技术》的报告,对桥梁工业化相关建造技术做了详细的讲解,反响热烈。

会议期间,桥梁领域企业代表与行业专家就遇到的实际难题开展了深入交流,此次会议的系列活动和我校道桥专业的建设成果得到与会专家和桥梁界同行的高度认可。

上一条:我校数据工程中心育出垃圾分类金手指 下一条:宁工师生在中国物流学会年会上再展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