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心里装师生 服务见行动

时间: 2019-12-02 来源:后管中心 作者:冯兴芹 责编:张晓雁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以后再也不用骑车去吃饭了。”一位正在学生第三餐厅教工专窗排队等候点餐的老师称赞道。为了方便教师就近用餐,12月2日中午起,教工卡在第三学生食堂也可以使用了。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后管中心党总支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和师生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以不断提高师生满意度为目标,聚焦师生最关注的问题,以敢担当、善作为的姿态面对问题、解决问题,强化责任意识,全面提高后勤管理服务水平,检验主题教育学习成效。

“动动手指头,生活更便捷。”为了满足师生日益增长的对美好校园生活的向往,后管中心破立并举、摆脱老套路,成立智慧后勤专项班组,大力推进智慧后勤校园建设。智慧后勤体系是集网上报修、水电费网上缴纳、电子校园卡服务、智能公寓、校园订餐、聚合支付等功能为一体的网络服务平台。目前,一期已初步建成。

为进一步提高后勤管理服务效能,及时了解师生需求,后管中心化被动为主动,在宁工后勤微信公众号上线“有问必答”专栏,建立后勤服务投诉建议反馈机制,加强后勤与师生的交流,深入查找问题,为积极推动落实整改提供精准靶向;同时引导后管会学生建立学生后勤管理监督体系,24小时接收师生的意见建议。后勤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果为导向、绩效为导向,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真抓实干的作风推进整改落实,后管中心领导小组每周研究并检视解决情况,并对如何推进下一步工作作出指导。

为落实生活垃圾源头减量、打赢垃圾治理攻坚战,后管中心联合学工部勇挑重担,牵头实施垃圾分类多阶段全方位全流程任务,开动脑筋、开源节流、寻求合作,建立配套的设备设施和激励机制,持续健全和完善标准先导、宣传引导、桶边督导、激励引导和考核督导等五维一体机制。蹲点帮扶建交、经管、电信和学生公寓、食堂、商业街走在前列、创示范专项行动,针对难点特别设置快餐专门回收桶和二次精细分拣中心,以达到资源回收和政策要求。2019年,学校吸引广船环保公司(中央企业)战略合作资金约300万元,合作建设互联网+学校智能垃圾分类工作系统,扎实把分类工作提升至2.0版本阶段,继续走在全市高校相关工作第一方队。

东校区一期工程投入使用已有12个年头,学生寝室墙面渗水脱皮、爬梯柜子损坏等日益严重。后管中心党总支以主题教育为契机,鼓励党员同志时刻保持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干劲,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履职尽责践行初心,实施了9号学生公寓试点改造工程、寝室纱窗试点安装、公寓爬梯改造、地下消防管网改造等30项维修改造工程。

后管中心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经过主题教育的洗礼锤炼,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足了,为师生服务的意识更强了。大家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把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作为出发点和着力点,推动学校的相关工作不断进步。

上一条:秉持“三心”理念 提升服务满意度 下一条:师生皱眉舒眉 反映服务到没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