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我校发起成立宁波化工学会昨成真

时间: 2020-06-01 来源:材化学院 作者:史玉立 责编:张晓雁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由我校发起成立宁波化工学会的动议昨天成为现实。5月31日,宁波市化工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隆重召开。中国化工学会发来贺信,市科协副主席汤丹剑、我校副校长陈炳出席会议。

陈炳代表学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对宁波市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到场的领导和代表们表示衷心地感谢。他希望我校作为宁波市化工学会的发起单位,能以此为契机,聚焦科技服务和人才培养,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合作共赢。他祝愿宁波市化工学会办出品牌、办出特色,真正办成一流学会,为宁波绿色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模范生”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宁波市化工学会章程》《宁波市化工学会会费收取办法》《宁波市化工学会财务管理制度》《宁波市化工学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等文件,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执行院长仇丹教授当选学会第一任理事长,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肖勋文研究员被推选为秘书长。

仇丹表示,将以最大的热情,尽最大的努力推动化工学会和化工学科建设和发展,带好头、服好务。

汤丹剑向学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学会成立后,积极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严格遵循学会《章程》,搭建服务平台,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学会全面发展。他相信学会的成立将会对宁波市化工学科和产业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并为推进我市“246”万千亿产业集群培育工程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汤丹剑和中科院彭孝军院士共同为宁波市化工学会揭牌。

成立大会后,彭孝军以《精细化工2.0》为题,重点围绕精细化工2.0的涵义、染料产品的智能化举例、智能光学材料“卡脖子”难题等三方面作了精彩的报告。

2017年12月底,中国化工学会华炜秘书长一行在宁波市科协陈文辉主席的陪同下来校交流。座谈会上,我校提出筹建“宁波市化工学会”的想法得到了中国化工学会和宁波市科协的认可。筹建过程中,宁波工程学院、中石化镇海炼化公司、中石化宁波工程公司、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商会、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大学等单位就发起成立一事进行多轮沟通并达成一致。相关文件草案起草、社会组织成立登记.......繁杂细致的筹备工作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随着学会的成立圆满告一段落。未来,市化工学会将围绕“产教融合”,通过“双合作、双提升”,协同各有关单位对目前宁波市石化行业存在的园区间一体化发展有待完善、产品结构亟待优化、主要原材料进口依存度大、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不快等问题提供助力。

上一条:24.49%!材化学院考研缘何数量质量双攀高 下一条:300余位全球知名专家学者线上共议电动汽车与锂电池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