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这场招聘会为何受企业力挺

时间: 2020-06-01 来源:杭州湾汽车学院 作者:桑梦蝶 叶任泽 责编:张晓雁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老师,今年春季招聘会什么时候开始啊,我们想去参加?”“老师,贵校还有同学在找工作的吗?”一场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招聘会在6月1日“儿童节”这天,依托线上平台“宁波人才市场云招聘平台”热闹举行。

本次云端招聘会由宁波工程学院、宁波市人才服务中心主办,宁波工程学院杭州湾汽车学院承办,宁波杭州湾新区人才发展中心、宁波市汽车零部件协会、慈溪市汽配协会、慈溪市环保协会协办。本次招聘会共吸引了50家宁波重点企事业单位,提供就业岗位143个、用工需求617人。有90%以上未就业的学生向企业投递了简历,有23%的学生在云端直接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疫情之下,传统招聘模式受到挑战,宁波工程学院杭州湾汽车学院开启“云就业”模式,通过开展“云调查”、开设“云课程”和举办“云招聘”努力帮助毕业生尽早就业。

据这次参会的延锋安道拓(宁波)座椅有限公司人事部门负责人严佳介绍:“2013年我们公司在宁波杭州湾落户后,和杭州湾汽车学院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汽车学院学生动手能力强,学习意愿强烈,理论和实践能力兼具,将大学所学的课堂知识能有效的运用于实际工作中,一直是公司校招的首选目标。特别是甬龙车队的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很强。前几年录用的毕业生,现在都成为了我们公司的核心、骨干员工,部分向专家方向培养,部分向管理方向培养,也有特别优秀的员工,直接去上海总部培养,向设计研发方向提升。”

“为了将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企业要求紧密结合,2014年杭州湾汽车学院迁到了杭州湾新区千亿级国际汽车城办学,学院始终坚持把教育教学放进区域发展的战略空间加以考量,不断创新实践产教融合的有效路径,先后与吉利集团、爱科迪、中汽研、澳汰尔、延锋等知名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每年有四分之一毕业生在杭州湾新区就业,‘过条马路去上班’成为毕业生就业的常态,毕业生赢得用人单位的广泛赞誉。”宁波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可明说。

我们随机采访了一位2020届毕业生张同学,他在去年就找到工作岗位,现就职于佛吉亚(浙江)汽车部件系统有限公司,短短半年时间他从实习生转为工程师,后因个人突出表现,被公司管理层举荐提拔至物流部主计划员这一关键岗位。

佛吉亚(浙江)汽车部件系统有限公司也报名参加此次云端招聘会,据公司人事经理刘兴林介绍:“我们一直在关注汽车学院招聘会,期间也录取了不少学生来我司实习,根据我们对学生在实习期间的观察以及用人部门的反馈,汽车学院的学生比较勤奋好学,善于思考,能够将在学校所学的知识灵活运用到工作中去,展现了极高的专业素养和适应能力。

上一条:贺!我校学子美大学生数学建模赛上斩获重奖 下一条:24.49%!材化学院考研缘何数量质量双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