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机器人创新实验室A1类国赛再有斩获

时间: 2020-08-30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杨雨露 责编: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8月30日,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机器马术仿真赛结果宣布,电信学院机器人创新实验室再创佳绩,由童春芽和袁红星两位老师指导的姜煜锐等15人组成的比赛团队荣获三等奖。这是时隔4天,机器人创新实验室再一次获得全国A1类竞赛奖项。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事是由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主办的一项针对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创意、设计和制造的赛事。赛事始于2002年,每年举办一次。大赛目前已成为国内技术挑战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机器人赛事之一。今年我校首次征战该赛事便实现突破。

该赛事对硬件环境、软件环境、机械环境和仿真环境的搭建要求很高,基于实验室长久以来的积淀,参赛的同学们并不胆怯,反而卯足了劲,早早便确定了团队成员及分工计划。暑假备赛的时间里,他们每天7点准时到实验室,晚上23:30在确定当天计划的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后才陆续回寝休息。长时间的高强度备赛,队员们的眼圈黑了,但心依旧火热着,始终热爱着这番机器人事业。

这个暑假,机器人创新实验室可谓是大丰收。该实验室向来有着非常严格的管理制度,成员也高度自律与自觉。整个假期,实验室所有成员留校专注学习机器人相关知识,从硬件到软件、从单片机到深度学习,大家不断地巩固学识,以最饱满、自信的精神面貌迎接挑战。

目前实验室同期准备的竞赛还有国家级A2类比赛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国家级A2类比赛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大赛、省级A1类比赛浙江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以及省级A1类比赛浙江省电子设计竞赛等,实验室整体凝聚一心,朝气蓬勃。

实验室指导教师童春芽非常欣慰地表示:“我们实验室常年培养学生从比赛中锻炼、提升自己。学生们也都十分勤奋、刻苦,坚持不懈。每次的比赛对于我们的学生都是一次莫大的机会,在与众多名校同台竞争的过程中,开拓视野、增长学识、激励奋发。同学们通过一次次的竞赛,能力都得到了显著的提升,为成为爱创新、懂拼搏的科技精英人才又迈进了一步。”

上一条:我校学子摘得“2020智能C端科创训练营”最高奖项 下一条:“小挑”竞赛,我校学子传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