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宁波智能技术学院第一届理事会成立

时间: 2020-09-04 来源:知产园、宁波智能技术学院 作者:朱春艳 责编:张晓雁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9月4日上午,宁波智能技术学院在宁波工程学院翠柏校区举行第一届理事会成立仪式。宁波市科技局局长黄志明主持理事会成立仪式并宣读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望荣为理事长李泽湘教授颁发聘书。第一届理事会由海曙区政府、宁波市教育局、宁波市科技局、宁波市智能技术研究院、宁波工程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及企业代表舜宇光电的主要领导组成,所有成员由市政府发文确认。

     

黄志明主持理事会成立仪式

随即召开的宁波智能技术学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理事会审定通过了《宁波智能技术学院理事会章程》,同意聘任宁波工程学院原党委书记苏志刚为宁波智能技术学院院长。理事长李泽湘亲自为苏志刚颁发院长聘书。

     

胡望荣为李泽湘颁发理事长聘书

     

李泽湘为苏志刚颁发院长聘书

两院一园是宁波市人民政府与李泽湘团队合作共建的从专业人才培养到科创赋能,再到成果孵化产业落地,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融合的科创经济革命性项目。作为两院一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宁波智能技术学院是李泽湘人才培养先行新工科理念探索的重要载体。学院立足海曙,服务宁波,辐射全国,着眼于国家未来技术学院建设的战略要求,致力于培养高水平科技创新和产业领军人才。

两年来,在李泽湘的精心指导下,两院一园新工科改革项目宁波工程学院机器人学院,在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方面取得初步成效。在翠柏校区智能技术研究院二楼中庭,机器人学院的学生向参会代表展示了他们近两年来在校学习作品和成果。李泽湘认真观看了学生们的作品并给予专业指导。

     

李泽湘等观看机器人学生成果展示

成立仪式之后召开的宁波市主要高校及行业头部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上,李泽湘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智能C端定义品牌引领突破》为题进行了重要分享。随着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新兴消费群体的崛起,职能C端产业将成为经济发展的新风口。李泽湘相信这个新风口将在未来的十到二十年诞生一批影响中国乃至世界的知名品牌和科技企业,而年轻人必将成为引领这一发展的主力军,同时分享了前不久在松山湖机器人产业基地刚结束的“2020智能C端科创训练营”的优秀案例。

随后,主要在甬高校和企业代表就科技创新、产教融合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希望未来能和“两院一园”开展深入合作,共同致力于探索新工科教育、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及先进智能技术的开发应用推广。

会议最后,胡望荣对智能技术学院的发展提出了新希望:希望宁波智能技术学院通过开展多学科融合的新工科教育和德国双元制教育的本土化改造,探索政校企合作办学的体制机制和学院内部治理结构,建成多学科融合、多专业交叉的复合型工程创新人才培养特色学院;同时吸收李泽湘多年来形成的科创人才培养的思想精髓,凝练新工科科创人才培养经验,深度把握高教规律,形成高教改革品牌。

宁波各市级相关部门主要领导、海曙区北仑区区长以及主要在甬高校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一条:绷紧安全弦 平安迎开学 下一条:“六记六守”亮底色 真抓实干站排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