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市教育系统生活垃圾分类推进会在我校吹响进军号

时间: 2020-09-28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李先锋 责编:张晓雁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9月28日,市教育系统生活垃圾分类推进会在风华校区阳明报告厅召开,市教育局、市城管局,市有关单位、各高校及中小学校领导就垃圾分类开展情况展开深入交流,分享有益经验,为垃圾分类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吹响进军号。

副校长戴志伟在交流中介绍了垃圾分类工作的“宁工做法”:以五大体系全面覆盖,在系统化治理中推进。将组织体系、育人体系、环境卫生体系、专业培训、运收体系相结合,共同推进分类;先易后难,循序渐进,在持续性总结中求提高。摸底部署与广泛宣传相配合,提高分类精准度,完善考评激励机制;攻坚克难、专项突破,在实打实举措中求实效。食堂、商业街、宿舍开展专项治理,巩固分类意识,提升文明素养。

宁波大学、海曙区教育局、效实中学就垃圾分类开展中的各类体系保障、考评激励机制、思想宣传引领、全员参与落实等方面分别作交流发言。

市城管局副局长余宁对教育系统在垃圾分类推进中的付出表示敬意。宁波市在全国46个重点城市考核中始终保持前三位,这是包括所有教育工作者、所有市民共同努力的结果。对于分类工作的开展,她提出四点建议:抓系统治理,从领导到组织体系、到宣传、到考核紧密相连。抓示范创建,文明校园获评学校应成为垃圾分类示范学校,让分类从盆景变为风景。抓源头减量,抓好厨余垃圾减量,倡导节俭,提倡光盘。抓教育育人,在分类上要落细落实,在分类中体现学校育人工作成效。

市教育局副局长舒月明在讲话中要求,教育系统垃圾分类工作要结合实际,再做落实。垃圾分类教育先行,各教育部门、各学校要充分发挥国民教育的基础性作用,继续贯彻落实好上级部署,为创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要抓一条主线,高标准创建垃圾分类示范学校,将分类工作作为学校党政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要突出两个重点,高质量实现学校垃圾分类工作。要将普及分类教育与分类实践相结合,完善校园分类设施建设。要做到三个带头,引领校园文明新时尚。党员教师、高等学校、已创建文明校园的学校要带好头,格局要大,站位要高,做好示范。

与会各单位、各学校领导参观了我校垃圾分类设施和管理工作。5H标准化食堂、宿舍入户打分、快餐盒专项回收处理、绿岛兑换中心等吸引了参会人员的目光。

上一条:市教育局局长毛才盛来校调研 下一条: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浙江选拔赛 我校九支参赛队全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