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时间: 2020-10-11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责编:宣传部 点击:

努力成为讲格局有视野求实干的宁工人

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校园新闻网讯 在十月碧空的映衬下,主席台上的中国红平添了喜幸、隆重的韵味。10月11日上午9时30分,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声,宁波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风华校区运动场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五湖四海的3600余名新同学们朝气满满,一起踏上人生新征程。

全体在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典礼,各部门学院负责人、教师及在校生代表、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典礼。仪式由副校长徐可明主持。

校领导为9位新生代表佩戴校徽。白底红字的校徽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戴上校徽的这一刻,2020级新生正式成为宁工人,感受着宁工人的自豪,肩负起宁工人的责任和担当。

校党委副书记胡敏宣读新生奖学金获得者名单,并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鼓励大家求学上进,不断拼搏。

教师代表陈志荣就如何成长为“讲实求精 知行合一”的宁工人与同学们分享了切身体会。树立明确目标,志存高远;制定详细计划,讲实求精;积极面对挑战,追求卓越。她鼓励同学们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不负韶华。你若青春志长,我愿素履护往,老师们将全力以赴与同学们携手共成长。

在校生代表经管学院电商172班汤玉琼鼓励学弟学妹们要不断学习,勇于开拓。新生代表电信学院计科201班黄柏宁以超河北省一本线42分的成绩以第一志愿考入宁波工程学院。他表示将永葆初心,不断奋进,把大学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过得有意义。

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西弗吉尼亚大学、韦恩州立大学三所合作高校的负责人通过视频的方式为新生们送来了跨域重洋的美好祝愿,希望同学们能以开放的心态面对人生和未来,竭尽所能使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校长邵千钧教授勉励同学们,努力成为讲格局有视野求实干的宁工人。从王阳明先生生活的明代到文艺复兴时期的欧洲,他强调了教育和科技对国家和民族发展的重要性。他以“格局、视野、实干”三个关键词概括出同学们通过大学四年努力应该具备的三种素质和能力。有格局,心中有大我,有家国情怀,关注国家和民族的命运,关注人类文明与发展;有视野,以专业知识加通识教育构成知识的广度和深度,以逻辑思维能力、科学的批判与质疑的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组成辩证思维能力;以实干将格局和视野“落地”,以踏踏实实做事的宁工教师为荣为榜样,做实干的人。

典礼在《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落幕。

理学院应统202班徐金馨参加完开学典礼后,心情非常激动。她说,听完了老师和学长们的教诲和经验分享,自己对大学学习和生活的规划会更加合理,她将会利用大学四年的时光来实现自己的目标,努力做到知行合一。汽车学院成型201班江佳鹏表示,大学不仅是学习的地方也是与社会接轨的桥梁,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希望自己能扩展人际交往能力,培养兴趣爱好,全面发展。

上一条:超级重磅!天大浙江研究院址落宁波工程学院! 下一条:在一起,不止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