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产学研用花绽新朵 材料“羊头企”与我校挽手共前

时间: 2021-03-16 来源:宣传部 知产园 作者:龚轩 责编:李先锋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三月的鹭林河畔,春风送暖百花开。16日上午10点半,行政楼第八会议室暖意融融,宁波工程学院与长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惠之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这里举行。长阳科技董事长金亚东、惠之星董事长董红星,校长邵千钧,校党委副书记李万春,乌克兰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杨为佑,校党委委员邵全军、易后余出席,仪式由副校长鲍吉龙主持。

在签约之后的交流座谈环节中,金亚东谈到,长阳科技是宁波本土成长起来的拥有原创技术、核心专利、核心产品研发制造能力的全球领先高分子功能膜高新技术企业。本次签约是长阳科技第一次与高校全面建立校企合作关系,他感到非常开心和荣幸。在未来的合作中,希望能够建立较高级别的产业创新中心,实现高校科研成果向产业产品的转化。

董红星表示,作为专业从事光学级硬化膜等特殊功能薄膜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企业,惠之星新材料对与宁波工程学院的合作十分期待。未来五年,该公司所从事的新材料领域将进入发展的黄金期,公司希望能依托学校专业的科研团队实现公司产业的做大做强,也希望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与学校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邵千钧指出,学校与两家公司的合作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天时指的是时间节点很重要。科技是国家从富起来走向强起来的核心力量。从全球来看,越来越多的科技公司在全球500强排名中占据一席之地,从国内来看,国家把科技创新作为发展的第一战略,科技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性越来越凸显。地利指的是,浙江省把宁波市定位为新材料的三大高地之一,拥有较好的产业基础。人和指的是我校和企业的新材料科研团队都非常年轻且具有极强的生命力,一定能够碰撞出令人期待的火花;希望校企双方在合作模式上能够有所创新,建立产业创新中心,打通高校科研成果进入市场的“最后一公里”,探索以市场和企业需求为先导的校企合作模式,让企业更早更深入地参与研究,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对科学研究的投入;希望双方在协议框架之下,务实、高效地推进产学研协同等方面的合作,建立双赢、长期、战略性的合作关系,围绕共同的目标不断前进。

上一条:产学研用花绽新朵 材料“羊头企”与我校挽手共前 下一条:产学研用花绽新朵 材料“羊头企”与我校挽手共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