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杭州湾体育馆谁见不心仪?

时间: 2021-04-14 来源:宣传部 作者:龚轩 责编:张晓雁 点击:

心里有师生 万难事也成

杭州湾体育馆谁见不心仪?

校园新闻网讯  准确识别、巧避障碍、精准计算......来自省内46所本专科院校1400余名选手在新建成的杭州湾校区室内体育运动馆里上演了一场硬核的青春科技对抗。

上周末,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浙江省选拔赛在汽车学院落下帷幕,参赛人数之多和规模之广均为历届之最。学校优良的场地条件和周到的会务服务获得了参赛师生的一致好评,被授予优秀承办单位称号。

框架结构的杭州湾校区室内体育运动馆为架空地上一层建筑。建筑面积2627.9平方米,层高9米。屋面采用正放四角锥螺栓球节点网架型式,跨度40米。运动馆内有篮球赛场、排球赛场、乒乓球赛场各1个,羽毛球赛场4个、体操房、健身房、乒乓球训练房、器材室等区域。无论是整体结构、功能划分,还是地板铺设、灯光照明等其他相关配置,杭州湾校区室内体育运动馆均可满足广大师生日常的文体活动和承办大型赛事的需求。

“杭州湾新校区一期工程2014年9月投用,但由于风雨操场属于二期工程,所以近3000名师生一直没有室内篮球场等运动场地,给体育教学和师生课余文体活动的开展带来了极大的困扰。”在问起项目当初上马的原因时,基建处副处长应凌云谈到。

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始,学校党委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作为“必修课”,着力聚焦杭州湾校区没有室内体育馆等一批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校党委继续紧紧扭住“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个重点不放,深入群众、了解民情,把倾听师生意见转化为解决师生期盼的具体行动。

师生事无小事。从召开校内论证会到请示报批、自筹经费、再到建成投用,学校特事特办、快马加鞭。不到两年时间,一座崭新的现代化室内体育馆展现在了杭州湾师生眼前。

项目工程于2020年9月3日开工,实行设计、施工总承包(EPC),由宁波中土建设有限公司及宁波市明森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联合实施,工程概算总造价1180万元。目前,项目已通过宁波杭州湾新区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管理服务站的竣工验收,正式交付使用。

上一条:发挥教学督导保障教学的强大作用 下一条:第七届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燃动杭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