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昨晚,激昂的红歌合唱旋律响彻风华校园

时间: 2021-04-22 来源:宣传部、校团委 作者:尹滔 顾雪萍 责编:李先锋 点击:

校园新闻讯 4月22日晚,宁波工程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大合唱比赛在学生活动中心大剧院举行。400余宁工师生集聚一堂,将一首首动听的红色旋律唱给党。

比赛由党委宣传部主办、校团委协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校党委副书记胡敏、各二级学院相关领导出席。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兼宣传部副部长邹泉康、党委学工部部长楼巍华、校团委副书记柳艾岭、艺教中心教师朱惠娟与刘梅担任评委。

党委副书记胡敏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来,领导人民在革命战争、改革开放和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她强调,“红歌”代表着先进的革命文化,表达着伟大的时代精神,激励着中华民族的斗志。我们传唱红歌,就是要进一步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铭记红色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时代主旋律。她鼓励参赛团队敞开胸怀,放开歌喉,唱出心中豪迈,唱出宁工风采。以青春之声,歌颂风雨拼搏;以青春之歌,献礼百年初心。

国交学院演唱的《游击队歌》《在太行山上》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了抗日军民的革命激情与坚韧不屈的民族精神。机械学院齐唱《保卫黄河》《打靶归来》展现了中华儿女保卫祖国的坚定信念和训练归来的喜悦心情。经管学院带来《红旗飘飘》《少年中国说》的精彩表演,用激昂的旋律描绘着华夏儿女发愤图强的精神。

材化学院的《保卫黄河》《再唱山歌给党听》用歌声尽情抒发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怀。建交学院带来的《黄河大合唱》《少年》,青春与热血结合,塑造了中华民族巨人般的形象。人艺学院选择了《映山红》《祖国不会忘记》这两首令人熟悉的经典歌曲,唤醒了听众对过往历史的追忆。

机器人学院的《走向复兴》《迎风飘扬的旗》气势磅礴、豪气万千,听罢便使人不由生出一种使命感。电信学院演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是耳熟能详的爱国爱党歌曲,引人不禁共唱起来。理学院献唱《我和我的祖国》《最初的梦想》,用跳动的音符将爱国爱党与青春励志结合在一起,追逐梦想、成就自我、报效祖国。

继续教育学院带来合唱曲目《我和我的祖国》《我的祖国》表达出了祖国大家与我们小家紧密的联系及我们对祖国的归属感。外国语学院用两首饱含深情的歌曲《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不忘初心》触动着现场每一位听众的心灵,让我们愈加珍惜现今的美好生活,不忘初心,回报祖国。在校合唱团雄壮嘹亮的《不忘初心》歌声中,宁波工程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大合唱比赛完美落幕。

经过激烈角逐,经管学院获一等奖,外语学院和建交学院荣获二等奖,国交学院、机械学院和人艺学院获三等奖,外语学院和经管学院分别获得最佳创意奖和优秀组织奖。

上一条: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我校学子获国家级三等奖 下一条:在提供综合性产业服务中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