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捧回6个国家级奖项,理学院学科竞赛出手不凡!

时间: 2021-04-28 来源:理学院 作者:杨玲 责编:理学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继2021届考研升学率再超20%的好成绩后,理学院组织参赛的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两大竞赛再传喜讯,摘得美赛H奖(国家二等奖)3项,M奖(国家一等奖)1项;斩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全国三等奖2项,合计6项国家级奖项,展示了理学院学科竞赛的不凡实力。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数学建模领域内的国际性权威赛事,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今年我校共组织5支队伍,共计15名学生参赛,获奖比例达到80%,创美赛参赛以来历史最好成绩。今年比赛时间安排在年前4天,加之疫情对学生回乡不确定性影响等因素导致参赛学生人数减少,但却丝毫未影响参赛学生积极备赛。“美赛完全是学生自愿参赛,能坚持留下来备赛实属不易,况且美赛对学生的数学、英文撰写翻译、科技论文写作等都有着很高的要求,学生能拿到国家一等奖的成绩,我很开心。”指导老师王海亮说。“国赛失利,虽是打击亦是动力,让我们在比赛中拧成一股绳,搏尽一份力,狠下一条心,共圆美赛梦,队长马慧珊同学笑道。”

今年是我校第二年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据统计,我校报名网考人数为300人,参加网考人数为233人,通过网考进入实践赛为164人;实践赛共8支队伍进入省赛并全部获奖,省一等奖1项,省二等奖3项,省三等奖4项,其中2项晋级国家三等奖。“作为应用统计专业A类赛事,我们注重专业交叉、多学科融合,从校赛组织扩大参赛面,省赛选拔苗子,科学组队,精准指导,力争每年都有项目斩获国奖,”大赛组织指导老师王延新说到。

上一条:市教育羽毛球混合团体赛我校夺冠 下一条:百人百船贺百年 非遗文化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