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全面贯彻《高校组织条例》 推进学校发展高质量

时间: 2021-04-30 来源:宣传部 作者:龚轩 责编:张晓雁 点击: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全面贯彻《高校组织条例》 推进学校发展高质量

校园新闻网讯 4月3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吕忠达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带领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各二级党委书记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深刻分析我校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下一步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吕忠达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问题导向和注重深入、系统总结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实践经验四个方面介绍了《条例》修订的基本原则。《条例》框架由9章36条修订为10章39条,内容作了充实和完善。吕忠达从对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地位、完善高校各级组织的设置原则、明确高校各级党组织的主要职责、提出高校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的职责任务、细化党员队伍建设的具体要求、制定做好高校干部和人才工作的有力举措、充实高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目标方法、对群团组织的领导和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领导及保障等九个方面对《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释。

吕忠达指出,学校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的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为主线,以建立健全“抓院促系”机制、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对照《党章》、基层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及《条例》的新要求,学校在基层党建工作、干部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党务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仍存在薄弱环节。

吕忠达强调,各二级党委和相关部门,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强化党委、二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发挥;进一步加强干部选拔培养考核机制,切实将党管干部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加快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进一步加强党务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党务工作者数量和质量。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根据《条例》的要求,将抓基层党建情况作为党组织书记工作实绩评定的重要内容,作为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党建与各项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市大学生田径运动会我校连获三个第一! 下一条:包为民院士宁工大讲堂畅谈航天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