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数字道路建设技术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揭牌

时间: 2022-12-16 来源: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 作者:许菲菲 责编:汪慧 点击:

我校又一重量级科研基地面世

数字道路建设技术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揭牌

校园新闻网讯  12月16日下午,数字道路建设技术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揭牌仪式暨创新联盟签约仪式在我校建筑与交通工程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吕忠达出席活动,市住建局副局长夏海明、市交警局副局长叶斌、市交投二级资深经理汪月娥及市发改委、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创新联盟成员单位及共建单位负责人参会。活动由副校长陈志荣主持。

与会嘉宾对我校新增省级工程中心表示祝贺,就工程中心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广泛讨论和深入交流。他们表示,工程中心的揭牌将为推动省市数字道路建设领域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科技创新人才提供强有力的发展动能和平台支撑。

在参会代表的见证下,吕忠达和市发改委产业发展处处长梁冬军共同为数字道路建设技术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揭牌。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工程中心主任张水潮代表中心与各创新联盟单位签署了创新联盟合作协议。张水潮汇报了工程中心建设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提出了工程中心未来在智慧交通管控、智慧设施管养、智慧出行服务和数字孪生系统上的四大发展方向。

吕忠达向支持工程研究中心建设的各级领导、专家和业界伙伴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和发展,希望工程中心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加强协同创新、突出工程应用,将工程中心建设成为“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数字道路建设技术创新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和一流人才培养基地。

数字道路建设技术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是学校又一个省级科研平台,是新基建时代下推动学校交通、土木学科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对土木、交通学科与其他相关学科的融合发展及成果应用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工程中心将按照“创新驱动、需求导向、人才引领”的发展战略,全力打造开放、协同、高效的数字道路建设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和创新生态,引领全省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养护和运营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助力我省建设“交通强国”示范省。

市交通发展研究中心、市市政设施中心、宁波交通工程建设集团、宁波市政工程建设集团、宁波建工工程集团、宁波华数、中国联通、海康威视、阿波罗智行科技等创新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信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智慧交通研究院等共建单位负责人,学校科研处、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中心骨干成员参加。

上一条:格林纳达孔子课堂更名为孔子学院 下一条:我校承办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智库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