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陇东学院校长辛刚国一行来校交流

时间: 2023-03-08 来源:宣传部 作者:汪慧 责编:宣传部-汪慧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3月8日下午,陇东学院校长辛刚国一行来到我校,就产教融合、工程认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经济与管理、人文与艺术人才培养方面的办学经验等进行深入交流,校长邵千钧等热情接待。

辛刚国一行先后参观了国家产教融合基地、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化工安全实训中心,人文与艺术学院文化创意产教融合中心。在化工安全实训中心,辛刚国详细了解了实训中心的运营情况、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实训中心在推动产教融合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在文化创意产教融合中心,辛刚国参观了朝画夕食工作室、吴志强城市生活创新实验室等工作室和平台,详细了解了学校人文艺术人才培养上的特色做法。

座谈会上,邵千钧从学校办学历程和现状、教育改革与创新、人才引育与应用型人才培养、学校规划与发展愿景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和办学经验。他表示,学校紧密接轨宁波产业需求和社会建设需要,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新型人才引进方法,在人才培养上突出应用研究和应用实践复合能力的培养,在人才引进上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在学校发展上实施产教融合和国际化“双轮驱动”战略,目前学校正朝着办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这一目标不断努力。

辛刚国高度评价了宁波工程学院建校40年来取得的令人赞叹的成绩,他表示,宁波工程学院紧盯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这一建设目标,在产教融合、产业学院建设、高水平人才引进和应用型人才培养上紧扣地方经济发展需要,特色鲜明,值得学习与借鉴,希望两校加强交流与合作,携手共谋发展。

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与陇东学院相关负责人围绕学校建设、学生培养、二级学院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坚持应用型办学 提升地方性服务 实现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评建聚焦丨我校启动全校性专业评估现场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