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学校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

时间: 2023-03-20 来源:组织部 作者:文/王张宇泽 图/肖芸 责编:汪慧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省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相关要求和部署安排,3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开班动员会暨专题报告会。校党委书记吕忠达作题为“学思践悟聚合力 团结奋进谋发展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首场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陈炳主持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全体中层干部参加。

吕忠达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个持续深入的过程,一个常学常新的过程。他强调,传达学习两会精神,特别是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指引、根本遵循。

 

吕忠达结合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理论创新、省委“新春第一会”,国家、省、市有关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新部署新举措和学校锚定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共同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出三方面要求:

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理论创新,昂首自信走好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他提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这是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必须深入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拓展的历史逻辑、行稳致远的政治逻辑、植根本土的理论逻辑、开辟新路的价值逻辑、整体集成的系统逻辑、克难前进的斗争逻辑,更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上来。

锚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三大路径”,奋力实干开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开局之年,是我校建校4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实施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扎实做好全年的工作意义重大,需要聚力打开六个方面新局面:一要奋力开创党建统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要奋力开创干部队伍系统性重塑新局面;三要奋力开创压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新局面;四要奋力开创党管人才引育并举新局面;五要奋力开创治理效能提升新局面;六要奋力开创除险保安工作新局面。全力推动学校朝着“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方向奋发奋进。

发挥“头雁”作用,争做持续优化学校政治生态建设的“模范生”。他强调,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是学校“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爬坡过坎是必经之路,全校中层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对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身作则、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坚定“忠诚担当”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师生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增强“捍卫底色”的思想自觉,坚决贯彻落实锚定发展目标、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守正与创新相融合,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蹄疾步稳、齐头并进;强化“刀刃向内”的行动自觉,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坚决扛起责任,认真履行职责,在全校形成“学思践悟聚合力 团结奋进谋发展”的良好氛围,为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多作贡献。

陈炳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全体中层干部要提高参与轮训学习认识站位,聚力重视轮训内涵和拓展学习内容,坚持联系学、贯通学、系统学,同时立足我校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我校锚定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和学校“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并就强化参与轮训纪律意识作出严肃轮训纪律、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效果等要求。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安排,本次集中轮训为期5天,下一步将采取专家辅导授课、集中自学、交流讨论等形式,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实际,聚焦学校重点工作,确保学习任务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上一条:宁工学子首捧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 下一条:我校学子“挑战杯”全国赛上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