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宁波教育8月2日:宁波这位大学生的“双层巴士”捧回全球顶级的德国IF设计奖

时间: 2017-08-03 来源:宁波教育 作者: 责编:宣传部 点击:

宁波教育8月2日:

宁波这位大学生的“双层巴士”捧回全球顶级的德国IF设计奖

近日,有着产品设计界“奥斯卡奖”之称的德国IF设计大奖揭晓。宁波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大三学生何龙杰的设计作品《双层巴士》,从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的11000余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2017 IF设计大奖。作品将在德国汉堡iF设计展中被展出,同时,作品将被发布到iF世界设计手册与iF设计App中。

自2017年起,iF新秀设计奖给出四个不同的主题,让在校学生以及设计新秀们发挥想象。致力于通过设计方便大众的何龙杰选择“2030自行车城市—改变交通生态”这一主题,他提到:“这样选择的原因之一是因为中国的自行车比例很高,尤其是在共享单车兴起之后数量剧增;另外是考虑到自行车的使用过程中确实存在痛点,有设计的必要性。”

何龙杰设计的这款《双层巴士》是一辆可以携带自行车并使用自动驾驶技术的双层巴士。除了楼梯之外,第一层是空的,因此为骑手和自行车提供了更多的空间。当巴士停下来时,支撑板被放下,车手可以快速上下车。同时,乘客可以从侧面的门上车,上楼梯到二楼。此外,公共汽车上还有一些自行车固定装置,避免自行车在巴士行驶过程中滑动。未来公共自行车系统可以融合在公共巴士上。

何龙杰

何龙杰其他作品

详见链接:http://url.cn/4ETHJft

上一条:甬派客户端8月2日:牛!宁波大学生获国际顶级设计大奖 下一条:宁波晚报7月29日:新高考第一年 宁波高校受青睐“老二批”高校全部一次性完成招生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