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甬派客户端7月16日:五朵97小花的华丽转身!宁工一寝室5人集体升读研究生

时间: 2019-07-17 来源:甬派 作者:通讯员:刘林林 责编:新闻中心谭超华 点击:

甬派客户端7月16日:

五朵97小花的华丽转身!宁工一寝室5人集体升读研究生

 

毕业季不舍的记忆

毕业散场时各奔东西

再见了大学时光

再见会热泪盈眶

……

72a4fb803244af5fc4a899ebd66a6cewps图片.jpg 

  大学四年,有人学到了知识,有人储备了人脉,有人抓住了爱情,而有人则收获了“战友”——一起并肩作战的四年的同居战友。

在宁波工程学院3号宿舍楼515寝室,有5朵97年的小花,他们是来自国际交流学院中美4+0会计学专业的学生。

2019年6月,她们成为了学校的焦点,成为了学院的骄傲,成为了父母的自豪,成就了每个人的梦想……

美国普渡大学、英国卡迪夫大学、澳洲国立大学、莫纳什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515寝室的5朵小花集体升读了国内外知名高校硕士研究生,既证明了他们的实力与努力,又印证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独特的优势。

“我大学毕业后想去美国继续读书”,

“我也想出国看看”

“我想去英国”

……

缘分奇幻般地将5个有着共同出国升学梦想的孩子聚集在515寝室,有关国外的话题一直是515寝室的热议。因为怀揣着共同的梦想,有人一起并肩作战,四年的日子就不再那么孤独与无助。

2014年,宁波工程学院4+0中美会计学双学位专业,通过了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评估,也是全国第一个4+0中美合作项目,由于管理规范严格,被列为了浙江省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本科建设专业。无论是中教还是外教,对学生的课业和英语能力都要求非常高。

“这个专业从来没有“水课”,国外教授更是按照美国标准,严格从教,非常注重“过程考核”和“能力培养”。

一起泡书馆、一起熬夜学习,一起讨论知识难点,这就是好学生取得好成绩的必经之路,没有捷径可走,关键是看谁能够坚持到最后。

每次考试,就像一次次小小的战役,因为只有拿高分,才有好的GPA成绩,才有可能申读国外名牌大学。四年下来,140多个学分,40多场考试,一张中方学位证书,一张美方学位证书,真就像一场漫长的战争,大家一起苦中作乐,最后一起品尝胜利的果实。

2019年的暑假,5朵小花如期绽放,获得了来自四大洲著名高校的录取通知书。

青春散场的戏码中,

虽有不舍

但人人却都欣慰满足

……

7ad3d67c8a89a36cb7ae209b4e13a92wps图片.jpg

 

https://ypapp.cnnb.com.cn/yppage/index.html#/news/share/news_detail?newsId=5d2d73ebe4b0c0f04394c0c6&type=wxfs

上一条:新华社客户端7月18日:普通类一段平行投档分数线出炉 宁波高校今年招生有何变化 下一条:甬派客户端7月6日:2位博士为宁波代言:海外学子,欢迎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