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宁波日报10月11日:“一带一路”国家 教育合作高峰论坛举行

时间: 2019-10-11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张土良 责编:新闻中心谭超华 点击:

宁波日报10月11日A5版:

“一带一路”国家 教育合作高峰论坛举行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张土良)昨日,16个中东欧国家和3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界代表齐聚宁波,参加第六届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交流会开幕式暨“一带一路”国家教育合作高峰论坛,现场成立“一带一路”工学院联盟,揭牌7个教育文化交流中心,签订7个各类教育合作项目协议。

“一带一路”工学院联盟由宁波工程学院牵头发起,旨在联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杰出工科大学和工科学院,搭建跨国、跨区域学生、教师、工程师、企业家开放合作平台,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工程、经济、教育信息的开放与共享,致力于开展国际工科人才培养和项目交流。

此次揭牌的7个教育文化交流中心涉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语言文化、青年创新创业、新商科共建等众多项目,其中,宁波诺丁汉大学与北马其顿科林姆奥赫里斯基大学共建中国(宁波)中东欧青年创新创业孵化中心,未来科林姆奥赫里斯基大学将联合其他中东欧院校,每年暑期组织学生来宁波诺丁汉大学进行商业培训,共同举办中国(宁波)中东欧青年创业创新大赛;丝绸之路商学院联盟与高等院校新商科建设与国际化联盟共同合作,联合成立新商科商学教育研究中心,推动我国高等院校与国际院校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与交流。

7项合作协议涉及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旅游专业师生培训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其中,宁波外事学校与爱尔兰维利尔斯中学签订合作意向书,将引进爱尔兰优质艺术教育资源,构建中外艺术合作办学项目。

近5年来,我市先后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署了百余项合作协议,建成了“一带一路”产教协同联盟和丝绸之路商学院院长联盟,建立了中东欧国家引智工作站、中乌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同时,累计完成来自120多个国家近3000人的援外培训,建成中罗丝路工匠学院、中非(贝宁)职业技术培训学院等6个境外办学机构。去年,3000多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学生在甬学习交流。

 

http://daily.cnnb.com.cn/nbrb/html/2019-10/11/content_1190164.htm?div=-1

上一条:宁波晚报10月11日:揭牌7个教育文化中心 签署7项教育合作协议 下一条:甬恋客户端10月10日:“一带一路”工学院联盟成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