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甬派客户端10月20日:浙江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在甬落幕,宁波学子夺最高奖

时间: 2019-10-20 来源:甬派客户端 作者:甬派客户端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谭超华 韩卓颖 责编:新闻中心谭超华 点击:

甬派客户端10月20日:

浙江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在甬落幕,宁波学子夺最高奖

 

甬派客户端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谭超华 韩卓颖

荒漠智能植树机器人、气味时钟、盲文标签打印机、多功能车载床垫、防止笔帽丢失设计、一次性可溶马桶刷……10月20日,为期3天的浙江省第十一届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在宁波工程学院落幕。

本届比赛共有48所高校的212件作品入围决赛,其中,宁波工程学院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7项。

公交车专用可收纳儿童安全座椅.jpg

由宁波工程学院谈哲东、赵宇轩、王润东三位同学设计的“公交车专用可收纳儿童座椅”获大赛一等奖。

赵宇轩介绍,这款安全座椅专为公交车打造,实现了普通座椅与儿童座椅的可变设计。“免除了婴幼儿对乘坐公交车的安全的忧虑,适应了公交车内的特殊要求,节省空间,操作简单,方便安全。”

此外,该校谢嘉羽、李应文、邓伟三位同学设计的作品安全距离提醒指示牌,荣获二等奖。

李应文介绍,这款作品最大的设计亮点是,通过车内放置的蓝牙系统,可以测定停在公路上的车子与后方车辆的安全距离。比如高速上车辆发生事故,“司机一般只能目测大概距离,但现在车子上安装了蓝牙系统,它就可以提醒司机指示牌准确的放置位置,且指示牌上的红光投射到地面上,可以更醒目的提醒后方车辆。”

获得大赛三等奖的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BAMBOO FLY”电子竹蜻蜓儿童摄像玩具,初步实现了拍照和升空等基础功能。

关于设计灵感,王泽琦说,“竹蜻蜓是80后儿时的经典玩具,我们加入现有科技,让它与时代接轨,保留住这份淳朴的童趣。同时,竹蜻蜓可以加强亲子互动,增进家庭关系,拍照也可记录下美好记忆。”

据悉,竞赛自今年4月份启动,历时半年。本次大赛共提交作品700余件,创历年之最,其中212件作品入围决赛,共评选出一等奖35项,二等奖71项,三等奖106项。

https://ypstatic.cnnb.com.cn/yppage-share/news/share/news_detail?newsId=5dac41dee4b0f6027215e076&modeType=0

 

上一条:甬恋客户端10月21日:奇思妙想创意无穷 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在甬落幕 下一条:宁波晚报10月11日:揭牌7个教育文化中心 签署7项教育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