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澎湃新闻10月28日:耿展宇系列故事丨“没事嘞,我来解决。”

时间: 2019-10-28 来源:毕节日报全媒体中心 作者:王艳 王宇 王韵 责编:宣传部 点击:

澎湃新闻10月28日:

耿展宇系列故事丨“没事嘞,我来解决。”

“没事嘞,我来想办法。”

“没事嘞,我来解决。”

事情已经过去一个多星期了,吕旺还是没法接受那个常把“没事嘞,我来……”挂嘴边的“热心肠”就这么走了。

吕旺是毕节市金海湖新区青龙街道办事处社会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他口中的“热心肠”,是青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耿展宇。

10月18日,耿展宇在搜集脱贫攻坚资料途中突遇交通事故,抢救无效因公牺牲,青春永远定格在33岁。

回忆起那个让人悲痛的下午,与耿展宇同在一间办公室的吕旺仍不愿相信,“这么好的人怎么说没就没了”。

出事那天上午10点左右,吕旺到中屯社区搜集资料,刚好碰见到此检查工作的耿展宇。与往常见面一样,耿展宇面带微笑和他打招呼,“小旺,你的精准扶贫资料整好没得?”

没想到,这竟是两人最后一次面对面说话。

△ 耿展宇生前办公的地方

那天下午4点左右,吕旺正在办事处农业服务中心办公室处理事情,突然传来消息:“耿主任出车祸了”。

“听说这件事的时候,我们都以为是一般情况,我马上给他打电话,但打了3个都没打通……” 意识到不妙,吕旺和同事赶紧出发,准备到事发地了解情况,谁知才走到半路就接到噩耗,一行人随即调头赶往殡仪馆。

△ 耿展宇留下的工作笔记

那天,吕旺在殡仪馆忙到凌晨才回家,想休息调整好了天亮后继续帮忙,但躺在床上的他彻夜未眠,脑海里全是“耿主任的笑脸和忙碌的身影”。

“不管工作还是生活,他对同事的事情都很上心,开口找他他会帮,不开口他知道了也会主动问、主动帮。”在吕旺心中,耿展宇除了是位好领导,更像一个大哥哥,时刻给予照顾和帮助,一起共事3年多,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 耿展宇还没来得及吃的石榴

吕旺记得,之前有位同事结婚,因为经济条件不太好,耿展宇不仅借钱给对方,还帮忙操持婚礼,“耿主任说,这个同事是外地人,在这里也不容易,大家能帮多少是多少。”

回想耿展宇生前点滴,吕旺多次哽咽,说话声越来越低。

“他处处为他人着想,自己的事却很少提,除了工作还是工作,经常很晚了都还在忙,在办公室过夜是常事……”

“他说过今年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了,就带家人去旅游,然后回浙江看看父母……”

“他答应我结婚的时候帮我接亲,还说晚上一定会抽时间去喝喜酒……”

吕旺无论如何也想不到,一向说到做到的耿主任永远食言了。

△ 图片来源金海湖融媒体中心

耿展宇生前在青龙街道办事处603办公室工作,他离去后,吕旺将自己的东西搬了出来,完整保留了耿展宇生前工作的痕迹。塞在柜子里的被子和洗漱用品,桌子上快放干的石榴,墙角那双水鞋,一如往常,可是,它们再也等不回那个熟悉的身影了。

阅读推荐

来源:毕节日报全媒体中心

作者:毕节日报特别报道小组王艳 王宇 王韵

原标题:《耿展宇系列故事丨“没事嘞,我来解决。”》

https://m.thepaper.cn/baijiahao_4797942

上一条:甬派客户端10月28日:33岁台州扶贫干部下乡遇车祸身亡,系宁波工程学院毕业生 下一条:人民网10月26日:毕节:耿展宇用生命谱写江南儿女乌蒙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