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宁波晚报12月7日:高校思政教育如何改革与创新?全国专家齐聚宁波献计献策

时间: 2019-12-07 来源:宁波晚报 作者:李臻 责编:宣传部 点击:

宁波晚报12月7日:

高校思政教育如何改革与创新?全国专家齐聚宁波献计献策

高校思政课怎样改革与创新?12月7日,高校思政教育改革与创新研讨会在我市举行。来自全国的高校思政教育方面的专家齐聚一堂,对此发表真知灼见。

各位专家结合各高校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围绕马院建设定位、课程建设、课堂教学、队伍建设、名师工作室建设,混合式教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基地建设、学科科研建设、地方服务等问题展开研讨。

据悉,本次研讨会由宁波市社科院、宁波工程学院、宁波市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协会主办,宁波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宁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基地、宁波市高校思政课“张新光名师工作室”承办。

研讨会中,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院长、长江学者刘鸿武教授作《中国发展经验在非洲的分享和实践》演讲,他结合高校思政教育实际,畅谈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中非关系。太原理工大学马院刘振霞教授分享了对于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思考,从目标一体化、教学体系一体化、教师培养培训一体化等予以建议。宁波市高校思想政治研究中心陈正良教授对如何开展马院学科建设提出真知灼见。

多位专家在研讨会上发表演讲,温州大学马院副院长卓高生建议《努力打造全覆盖、体系化、有特色的高校思政实践教学金课》,浙大理工学院副院长伍醒教授提出《课程思政理念下课程知识性与价值性相统一》。

如何开展名师工作室?浙江万里学院马院、省教学名师孙叶飞副教授根据实践对此展开探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马院副书记沈陈敏畅谈了《如何开展思政课“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实践探索》。宁波工程学院图书馆馆长陈洪波教授探讨了《如何提升马院对地方社会的服务能力》。宁波工程学院马院副院长张新光副教授、名师对《地方本科院校如何办好思政课》献计献策。

https://wr.nbwbw.com/wbfb/news.html?news=29708_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上一条:甬上客户端12月28日:文创设计新兵奚家声: 期待设计让生活更便捷更优雅 下一条:宁波电视台1套11月24日:杭州湾汽车学院:四分之一毕业生留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