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创新镇海公众号9月6日:产业技术研究院 赋能镇海提升创新能级

时间: 2020-09-06 来源:创新镇海公众号 作者: 责编:张晓雁 点击:

创新镇海公众号9月6日:

产业技术研究院 赋能镇海提升创新能级

检查供料器工况、校准贴片头位置、查看电路板贴装效果……无独有偶,在哈工大宁波智能装备研究院高速高精度贴片机生产车间里,技术人员这些天也忙得不可开交。“目前项目处于中试,预计全年产量30台。”哈工大宁波智能装备研究院副院长孙昊表示,该贴片机在精度、速度和稳定性等方面,都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将打破国外企业的垄断。

一手促技术输出,助推本地优势产业转型升级;一手鼓励项目孵化,推动科技成果完成“即时转化”。近年来,产业技术研究院日益成为镇海产业创新发展的有力支撑。“镇海在引进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同时,鼓励和支持产业技术研究院的科研成果‘自营+输出’双轮驱动,实现产学研用一体化,打通从科学到技术、从技术到产业的关键节点,赋能区域创新能级的提升。”镇海区科技局负责人说。

正式运营才一年的哈工大宁波智能装备研究院,已在镇海孵化“信智自动化”“顶真科技”“睿洽智能科技”“凯纳科技”4家高科技企业;中乌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已孵化宁波泰科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中石化宁波新材料研究院将建成四大创新研究中心和两个公共服务中心;天津大学浙江研究院正式落户,首批9个科研团队已组建完成。

科研成果和地方产业深度融合,为区域产业补链、延链、强链。落户镇海的产业技术研究院积极发挥在集聚创新人才、优化创新生态等方面的作用,精准对接“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技术研究院正成为镇海人才集聚高地与创新发展引擎,中石化宁波新材料研究院刚获批省级博士后工作站,天津大学浙江研究院正申报绿色化工国家技术创新中心。”镇海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

9月初,位于镇海中乌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创新产业园的浙江天钛增材制造技术有限公司内,工人们紧张地调试设备。“受疫情影响,设备安装推迟了几个月,现在我们正加班加点,争取在10月试生产。”公司负责人说。“该公司的产品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医疗和新能源等领域,设备还在安装,公司已接到上千万元的订单。” 中乌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丁昂博士告诉记者。

https://mp.weixin.qq.com/s/K1ONGZ5PpYDxn6vldSZg1w

上一条:甬上客户端9月6日:宁工“拍了拍”你说:欢迎回来! 下一条:甬派客户端8月30日:二段线招生在甬高校受考生青睐,分数线“水涨船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