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宁波教育公众号10月11日:书记开私家车接送新生,开直播云端“逛”校园!宁波各高校迎新很贴心

时间: 2020-10-11 来源:宁波教育公众号 作者: 责编:张晓雁 点击:

宁波教育公众号10月11日:

书记开私家车接送新生,开直播云端“逛”校园!宁波各高校迎新很贴心

近日,宁波多所高校迎来新生。书记开私家车接送新生,校长帮拎行李,为身高1米97的学生量身定制大床……在迎新这件事上,各学校都是非常走心和贴心的。

宁波工程学院

今年,宁波工程学院共录取本科新生3920名(包括专升本575人和第二学士学位25人),面向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其中新增青海和西藏。

当天九点多,正是报到的高峰期,校党委书记吕忠达到南门视察时发现车辆紧张,在校门口等待的学生不断增加,他安排完工作后,马上开来了自己的私家车加入接送新生的队伍。

校长邵千钧则在现场带领老师们为学生搬抬行李上车。

爱心车队成为报到现场最靓丽的风景。为了给新生一个舒适的入学体验,除校内公共汽车以外,学校今年特地新增了爱心车队来帮助学生搬运行李。相较以往只能帮学生把行李运送到路口的大巴车,小型车辆组成的车队,机动性更强,可以直接把学生送到寝室楼下,让学生更加轻松。

宁波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今天,是宁波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迎新的日子,学校在校园内外拉起横幅喊话家长和小萌新:“目送,是对孩子的最大信任”“自立,是孩子的大学第一课”……

因为疫情防控,宁波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今年新生报到期间规定,家长不得进校,学生入学报到,宿舍铺床等流程全都得自己完成。据了解,学校动员组织了近750名迎新志愿者,一对一做好迎新工作,让家长放心。

“今天约有1650余名新生报到,除了私家车来送学生的,今年没有家长陪同独立来校报到的学生占到我们接站人数的37%,比往年有所增加。”负责车站接站的学工部陈雷老师介绍说。这堂名为“目送”、“自立”的入学先导课,新生以及家长们完成得都挺不错。

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近日,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迎来了4300余名2020级新生,他们分批次到奉化、鄞州两个校区报到。

校党委书记陈厥祥、校长任文霞等多个学校领导分赴各校区迎新现场,给全体迎新工作人员及学生志愿者送去了问候和关怀。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学长学姐挂横幅举牌,欢迎小萌新们。

学校还配备了,专门的校车接送,为新生们保驾护航。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迎新主打“家”的概念。

迎新摊位,整齐地排列着,报到现场井然有序。

热情耐心的宿管阿姨,和蔼亲切的老师们,美味可口的食堂饭菜,城院便是新生们另一个温暖的家。

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昨天,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这一届新生。一名腿长1米2、身高1米97的大一新生邱世宇瞬间成为“焦点”。

班主任石予白老师得知邱世宇的身高,第一时间与学院学工办老师沟通,学校学工部随即启动“特事特办”模式,将该校D8学生宿舍的一间两人间专门进行整理布置,变成一间“爱心宿舍”,为邱世宇“量身定制”一张大床,让其不用蜷缩着睡觉。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不能进校园,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搞起直播,家长可以云端“逛”校园,通过直播可以看到孩子报到全过程。

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开通抖音和B站,通过直播让家长们和小萌新漫步云端,360度了解学校,让家长们的目送更近一步,让家长们的放心更多一分。大二同学们乐当主播,通过直播云端看校史展厅、图书馆、众创空间、实训室等,还感受了急救社等特色社团。同时,详细介绍了报到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帮助大家提前熟悉校园环境。

报到现场,该校公共服务与管理学院开展“卡通形象”——光盘行动从“新”做起活动,受到了小萌新的青睐。

https://mp.weixin.qq.com/s/tShbygZw3_65C6mpa87DkQ?

上一条:甬派客户端11月11日:宁工一群大学生创作的说唱廉洁歌曲“红出圈”,来听听 下一条:现代金报公众号10月10日:书记开私家车接送、校长帮搬抬行李……宁波这所高校迎新生超贴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