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小时新闻4月12日:青春耀杭湾,工创展风华!第七届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举行

时间: 2021-04-12 来源:小时新闻 作者:小时新闻记者 陈素萍 通讯员 李先锋 胡未极 责编:李先锋 点击:

小时新闻4月12日:青春耀杭湾,工创展风华!第七届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举行

准确识别,抓举投掷,巧避障碍,精准计算,生活垃圾智能分拣…思维的碰撞中闪烁着智慧的火花,四月的杭州湾汽车学院内春意盎然,正在上演一场硬核的青春对抗。

4月9日至11日,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浙江省选拔赛在宁波工程学院杭州湾汽车学院隆重举行。

大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宁波工程学院承办。大赛分为工程基础赛道和智能+赛道两大类,竞赛包括热能驱动车、势能驱动车、智能物流搬运(含桥梁结构设计)、生活垃圾智能分类、水下管道智能巡检、智能配送无人机在内的7个赛项。共吸引浙江省内46所本专科院校1400余人参赛,参赛人数之多和规模之广均为历届之最。

开幕式上,宁波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敏致开幕词,她向所有参赛院校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多年来,该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和学科竞赛活动,将学科竞赛作为提升学生应用研究和应用实践“双能力”的有效手段。

胡敏希望各参赛院校将本次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作为培养和提高大学生工程能力与工程素质、践行知行合一实践精神的良好契机,在比赛中展现精彩,创造佳绩,广交好友,共同进步。

在水下管道巡检机器人比赛中,作为工训赛新加入的项目。难度高,不可控性强,宁波工程学院“蛟龙”小组,采取独特的“乌龟”外形结构,保证了水下作业的平稳性和整体外观的美观度。

队长王振先说:“虽然我们三个人分工明确,但还是互相交叉,互相配合的。决赛成绩虽没有我们平时好,但我们顺利达成先前制定的各项目标,完成了任务。”

智能垃圾分类赛道上,宁波大学姚嘉琦同学所在团队取得了出色的成绩,他表示,“没有辜负赛前团队所付出的努力,对比赛结果很满意。”赛后谈及比赛取得成功的原因时,队员们说:“我们有着共同的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这样就有着无限动力,克服遇到的所有困难。”

闭幕式上,浙江省工程训练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浙江农林大学倪益华教授对本次大赛做总结发言。

浙江省工程训练大赛专家委员会组长、浙江大学周继烈教授对本届大赛的组织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为本次比赛付出汗水和心血的广大师生及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宁波工程学院被授予优秀承办单位称号。

宁波工程学院校长助理、汽车学院党委书记胡如夫表示,学院历来注重培养学生创新实践精神、团队协作意识,开展了形式丰富的科技创新学科竞赛,这是培养未来多元化、创新型卓越工程人才的一条必由之路。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高教司发文举办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是首批入选高校竞赛排行榜的主要赛事之一。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旨在打造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体系,全面提升工程人才培养质量。

https://www.thehour.cn/news/440031.html

上一条:宁波晚报·甬上APP4月12日:硬核!1400余名大学生共聚杭州湾为了这件事 下一条:中国教育报4月9日:宁波工程学院:走出学校“小课堂” 步入社会“大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