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宁波市教育局:宁波工程学院:教育强国推进工程开工 深化校地合作签约落笔

时间: 2022-11-25 来源:宁波市教育局 作者:李臻 张晓雁 汪慧 责编:吕赛 点击:

宁波工程学院:教育强国推进工程开工 深化校地合作签约落笔

11月22日上午,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中,宁波工程学院教育强国推进工程(新能源产业技术创新实践基地)项目启动仪式暨深化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在前湾校区举行。前湾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兆波,宁波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竺培楠,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飞及宁波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校长邵千钧,副校长、党委委员戴志伟、陈志荣等校领导出席仪式。宁波市城投公司、公建中心、建设单位、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前湾校区师生代表参加。

作为教育强国建设高校,宁波工程学院教育强国推进工程的开工,对于学校强化内涵建设,全面提升教育体系内在质量水平,提升教育服务引领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意义重大。新能源产业技术创新实践基地项目是学校教育强国建设的有力抓手,列入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重点项目。该项目将围绕新建理实一体化教学用房、公共实验室、学科实验室、工程实训中心及其附属用房等建设目标,建设新能源专业基础实验实训中心、先进储能材料及电池实验室、太阳能光伏材料及器件实验室、氢能及燃料电池实验室、光储一体化综合能源示范平台等五大实验室。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9万平方米,2024年9月前完成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项目的开工建设,将助力我校形成“三学院两平台两基地”校园格局,是学校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坚实步伐,也是前湾新区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开启转入创新驱动发展模式的重要举措。该项目是宁波聚力湾区建设,聚焦“1341”产业体系发展的具体动作,也是围绕服务宁波市产业转型升级目标,高质量推进“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的奋斗之举。

竺培楠在发言中表示,宁波工程学院是宁波地区唯一入选“十四五”时期教育强国推进工程储备学校清单的高校,市发改委全力将支持学校办好“家门口”人民满意大学,希望参建各方精心组织、严格管理,确保一流标准、一流施工,努力形成更多的实物工程量,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实现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益。

邵千钧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统筹协调,对城投及市公建中心协力推动的感谢。他说,宁波工程学院“应用型”建设贯穿学校近40年的办学历程,高层次项目的陆续实施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了更多发展平台。此次成功入选教育强国推进工程项目,对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新能源产业技术创新实践基地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合理优化学科布局,助力学生培养质量提升,推动学校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和教育事业发展。他表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坚守融入区域发展格局办大学的定力,持续深化校地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交流,将新能源产业技术创新实践基地建设成为校地合作、科创智造、产城融合的新标杆,建设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为宁波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培育更多优秀人才,贡献更大智慧力量。

当天,宁波工程学院与前湾新区及新区合作企业深化校地/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学校与前湾新区管委会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分别与极氪威睿电动汽车技术(宁波)有限公司、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宁波)有限公司、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维科控股集团及宁波中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五家知名企业签署校企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各方将结合区域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转型升级,发挥高校学科优势,大力推进政产学研用的融合发展,搭建协同创新平台,探索校地校企协同创新模式。

签约仪式上,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飞表示,服务地方经济是高校的重要职能之一。宁波工程学院积极融入前湾新区产业发展,取得了丰硕的育人成效,市教育局将全力支持学校融入地方经济发展,以高质量教育助力宁波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前湾新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兆波介绍了前湾新区汽车产业发展情况及新区与宁波工程学院在深化校地合作中的重要成果。他指出,新区汽车产业的腾飞,离不开大众、吉利等龙头企业的引领,更离不开宁波工程学院的人才和技术支撑,希望借助此次签约,双方进一步深化全面合作举措,新区管委会将全力配合,把校地、校企合作做深、做实,结出丰硕成果。

http://jyj.ningbo.gov.cn/art/2022/11/24/art_1229165918_58910663.html


上一条:浙江新闻:助力新能源产业!宁波工程学院启动校地合作新项目 下一条:宁波晚报:宁波工程学院应用型建设迈出新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