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宁波教育:这所学校的“00后”学生宣讲团,用“青言青语”讲述“党言党语”|二十大精神 “00后”这么学

时间: 2022-12-09 来源:宁波教育 作者: 责编:新闻中心吕赛) 点击:

这所学校的“00后”学生宣讲团,用“青言青语”讲述“党言党语”|二十大精神 “00后”这么学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全市教育系统紧密结合市委“六学六增六提升”学习实践活动,坚持第一第二课堂联动、多方协同,突出师生主体、全员覆盖,注重方式创新、学以致用,集中开展“六学六讲四研”学习宣讲活动,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宁波“00后”怎么学?师生又有哪些学、思、践、悟?一起来看↓↓

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向青年学生讲深、讲透、讲实?宁波工程学院在优秀学生党员中选拔组建了一支“00后”学生宣讲团,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进行理论指导,和同学进行朋辈间的交流,用青年话语宣传党的主张,用青年视角诠释党的要求,讲“天下事”联系“身边事”,将“书面语”讲成“知心话”,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小故事阐释大道理。

上月底,“00后”学生宣讲团先后到足球、舞狮和棒垒球社团中,通过开展理论宣讲、互动交流、红色棒垒球传递长征路线等活动,让同学们在理论学习和趣味实践活动中感受到伟大的长征精神。“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人拥有广阔的舞台,在新时代,我们需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使命,相信在我党的宏大规划和正确领导下,青年人的前途会更加光明。”棒垒球队队长沈嘉阳说。

在学校明德书院,“00后”学生宣讲团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微党课。三名主讲人从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出发,从自己的视角讲述了宁工青年、浙江青年和中国青年的榜样故事,并分享了自身心得感悟。“青年人更应当展现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风貌。”微党课宣传取得了良好反响,在场的同学们深受鼓舞。“00后”学生宣讲团还来到学生寝室中,以问卷调查、座谈沙龙的形式,以同学们最关心的内容为切入点,面对面开展了一场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的学习畅谈。团队成员还在学生公寓大厅布置了宣传板与互动板,开展“我有句话对党说”留言活动。参加的同学们纷纷点赞这种直接进寝室面对面宣传,既亲切又接地气。

“我们着眼于青年的故事,传递正能量,鼓励同学们坚定不移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宣讲团成员徐林新子表示。宣讲团成员竺晨露说,通过这种形式的宣讲,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悟也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在新征程中谱写青春的光荣与梦想。

https://mp.weixin.qq.com/s/I5BWp8ABHemqP42fJlHszg

上一条:浙江日报:镇海新材料小镇:汇聚科创新力量 打造一流策源地 下一条:浙江新闻:宁波工程学院:让“两山”“共富”理念构筑乡村新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