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宁海应急研究:【演练】梅林街道:开展三维仿真应急事故演练!

时间: 2022-12-21 来源:宁海应急研究 作者: 责编:新闻中心吕赛) 点击:

【演练】梅林街道:开展三维仿真应急事故演练!

根据预案要求,事故发现人或上报人员应如何进行信息上报?”

“分成两步,1.使用对讲机报告领导,固定动火区发生氧气乙炔瓶爆炸事故,事故造成6人受伤,请求支援,回答完毕。2、拨打公司24小时值班电话报告值班领导,固定动火区发生氧气、乙炔瓶爆炸事故,事故造成6人重伤,请求支援,回答完毕!”

这是发生在梅林街道应急消防管理所动火作业三维仿真应急事故演练上,现场导调员与安全专员扮演者之间产生的一场事故发生模拟情境下的对话。

近日,针对河南安阳特别重大火灾事故、绍兴的天马实业公司发生污水池清理作业安全事故等近期发生事故,梅林街道办事处联合宁海县应急管理局和宁海县应急管理研究中心,认真学习省委省政府等领导的批示精神,组织开展动火作业综合事故、有限空间作业事故三维模拟仿真应急演练,急管理职能部门、应急科研机构、一线应急消防管理所所干部和相关企业负责人等有关人员参加实际操作和观摩学习。

本次演练引入三维仿真技术,依托数字化平台,升级桌面演练形式,利用虚拟仿真技术,结合三维仿真动画呈现情景画面,构建可视化演练场景,将应急安全知识设计到应急演练流程中。

整场演练真实还原事故灾前、中、后场景,通过三维仿真可视化方案升级桌面演练形式,实现应急演练“轻量化”、“常态化”和“多场景”的目标,将丰富的安全应急知识贯穿到演练全流程中;多角色参演丰富演练人员情景体验,结合应急预案明确不同角色应急职能和响应程序,提升演练队伍指挥决策和协同配合能力,提高应急人员应急反应速度,培养参演人员职责分工意识和锻炼应急组织协作、现场处置问题的能力;事故多线路走向脚本设计,以角色关键节点决策为导向,继而影响事故走向与结果,演练人员结合物理环境及教官引导通过不同的事故走向将丰富的安全应急知识贯穿到演练流程当中,身临其境的熟悉应急演练全流程形成了可交互常态化训练的演练活动;演练活动复盘解析,采用应急信息模块日志形式,对不同角色和参与任务完成的知识选择题、情景问题解答情况进行记录,一键生成演练评估报告,内容涵盖视频记录、过程图片、演练方案等资料,快速组成符合政策要求的应急演练成果。

“这次演练采用三维仿真技术全流程、可视化、多角色等手段,通过互交式问答、桌面化解读和培训式演练等方式,形成沉浸式的应急演练体验,取得了很好的演练成效”梅林应急消防管理所所长李达正听完演练教官现场综合点评后做出这样的评价。并表示会继续依托宁波工程学院宁海校地合作平台的安全技术服务和科研能力,不断深化并推广这种低成本、高质量、多场景的一站式应急演练活动。

https://mp.weixin.qq.com/s/vnLm8no5QLhtstHdRBimYQ

上一条:浙江新闻:宁波工程学院格林纳达孔子课堂更名为孔子学院 下一条:宁波应急管理:【区县】宁海梅林街道:开展三维仿真应急事故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