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现代金报:宁波工程学院 格林纳达孔子课堂更名为孔子学院

时间: 2022-12-23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李臻 吴昊 责编:新闻中心吕赛) 点击:

宁波工程学院 格林纳达孔子课堂更名为孔子学院

近日,记者从宁波工程学院获悉,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正式批准该校在合作建设格林纳达玛丽秀社区大学孔子课堂的基础上建设孔子学院,玛丽秀社区大学孔子课堂正式成功更名为孔子学院。

2015年10月,宁波工程学院与格林纳达玛丽秀社区大学合作开办孔子课堂。作为格林纳达唯一的专业中文教学机构,学校主动融入格林纳达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为中格两国教育文化交流和格林纳达的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得到中国驻格使馆的大力支持,也受到当地政府的高度评价。

孔子课堂更名为孔子学院后,将以“建设加勒比地区孔子学院体系中的特色品牌,中格语言、文化和产业交流的重要基地”为目标,着力于打造“本土化、专业化、信息化、特色化”的孔院品牌。孔子学院将开拓更多的中文教学点,深入广泛地开展“中文+职业技能”特色教育。同时,孔子学院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着力培养全职本土师资,完善孔子课堂软硬件建设,力争把孔子学院建设成一所高质量、高标准、特色突出、品牌鲜明、人员齐备、体系完整、办学优异的优秀孔子学院,成为浙江省和宁波市与格林纳达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

http://daily.cnnb.com.cn/xdjb/html/2022-12/23/node_1936.htm

上一条:宁波市教育局:宁波工程学院国际化办学又迈坚实一步 下一条:宁波晚报:架起文化交流桥梁!宁波工程学院格林纳达孔子课堂更名为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