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宁波教育:副市长朱欢考察调研宁波工程学院:坚持应用型办学 提升地方性服务 实现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3-03-13 来源:宁波教育 作者:汪慧 责编:新闻中心吕赛) 点击:

宁波教育:副市长朱欢考察调研宁波工程学院:坚持应用型办学 提升地方性服务 实现高质量发展

3月8日,副市长朱欢一行赴宁波工程学院考察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顶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毛才盛,学校有关人员等陪同。

1500E

在微纳材料与器件创新研究院,院长杨为佑详细汇报了研究院在人才引育和平台建设上的工作情况。朱欢对研究院重点推进的第三代半导体SiC衬底和第四代半导体金刚石的研究工作表示赞赏,鼓励研究院扎实推进原始创新研究,为服务宁波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科研力量。      

在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数字道路建设技术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朱欢详细了解了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他充分肯定了工程研究中心在服务地方交通建设上的新思路、新做法,鼓励研究中心立足宁波及浙江发展实际,助力“交通强国”示范市和示范省建设。

校党委书记吕忠达围绕学校的学科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校区规划等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表示学校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不动摇,教学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都有了显著提升。校长邵千钧围绕人才引进、本科生及研究生招生、科研平台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1924E

朱欢肯定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果。他指出,宁波是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宁波的发展离不开包括宁波工程学院在内的高校支持。作为本土化应用型大学,学校学科定位、人才培养目标等都与宁波的产业结构高度匹配,服务地方的办学定位值得肯定。他对学校今后发展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发力做大做强。当前高校竞争激烈,不进则退,希望学校在校领导班子的强有力的带动下,跟紧步伐,激发发展的强大内因,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努力实现跨越发展。市政府也将给予全力支持。二是做好人才引进。人才是学校发展的关键,要结合宁波科技发展需要,持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落实好人才强校战略,以具体行动见成效。三是抓好队伍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希望学校在以书记为班长的领导班子带领下,把学校越办越好,更上一个新台阶,为宁波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https://mp.weixin.qq.com/s/NaBy6tkbf2ALpdxte0ocoQ


上一条:浙江日报潮新闻:采访自家长辈,宁波高校大学生接力续写清廉家风家训故事 下一条:浙江日报潮新闻:全国人大代表王立平——材料强国之路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