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党委走进龙观革命史迹陈列馆、李敏活动旧居

时间: 2024-03-26 来源:国交学院 作者:杨玲 责编:叶欢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员政治素养,坚定广大教师理想信念,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激励广大教师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3月23日,国际交流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赴宁波海曙龙观乡开展“追寻先辈足迹,汲取砥砺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龙观革命史迹陈列馆,是由浙东“刘胡兰”李敏同志的工作旧居上修整而来,馆内展示着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新四军“三五支队”地方武装斗争人民在浙东四明山抗战斗争的英雄事迹,还有战斗生活情景“李敏烈士生活房”、“谭启龙在古山作指示”蜡像馆、以及侵华日军编印的图册、三五支队枪支等珍贵实物史料。在讲解员的解说引导下,大家一边认真聆听讲解,一边仔细参观,用心用情感受龙观革命先辈们怀抱革命初心,同仇敌忾、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悲壮和震撼。革命初心不可忘,教育初心亦不可灭。馆内,一场“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教育家精神大讨论热烈展开,广大党员、教师各抒己见,热议着教育、教育家精神应该是怎样的?当前面临的问题?如何去做?等等。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刘云鹏说道,学习教育家精神归根结底是要践行教育家精神,要坚守初心育好人,用智慧撬开学生探索知识之门,引导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要注重团队的力量,做好教师间的传帮带,引领教师改进教学方法,帮助他们实现专业成功。

通过此次“沉浸式”现场体验和探讨,广大党员、教师不仅接受了一次理想信念的全面洗礼,更是对“教育家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思考,内化于心,外化为行。大家一致表示要把这份精神深刻投入到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中,立足岗位,实干担当,全力推动学院国际化办学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清廉宣讲进校园——人文与艺术学院“一院一历月月悟”活动正当时 下一条:芬芳三月,热辣滚烫——联勤公司组织开展2024年工会团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