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沉浸式应聘,学校启动“校政企”合作新模式!

时间: 2024-03-29 来源:学生处 作者:吴志琴 责编:叶欢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这样点对点、面对面的形式匹配度很高,能更有针对性地解决学生们的就业问题和企业的招聘问题。”3月28日,学校携手浙江前洋经济开发区走进企业,开展了一场特别的“沉浸式”招聘。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360zip$Temp\360$0\WechatIMG9306.jpg

来自学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信息与计算科学、商务英语、应用统计学等专业的2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他们先后走进开发区企业——宁波华尔跃特剃须刀有限公司、宁波达逸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豪雅集团,通过实地走访和现场面试的形式,一站式体验应聘全流程。

在第一站华尔跃特,公司总经理平锦华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办公环境,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主营业务、公司制度、福利待遇以及发展前景等。在听完介绍后,不少同学拿出自己的简历参加面试,表达了自己想要入职华尔跃特的意向。“这种走入企业点对点招聘的模式比传统的招聘模式效率高很多,还能实地看到企业环境,让我们更直观感受到了企业的氛围。”来自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罗同学满意地说道。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360zip$Temp\360$3\IMG_7766.JPG

在达逸电子商务和豪雅集团,面试的学生都排起了长队,达逸人事方俊热情满满:“通过前期园区牵线沟通和意向筛选,招聘精准度比我们直接去人才市场要高,对拟入职的学生融入企业办公也会有很大帮助,我们企业很喜欢这种新模式。”豪雅集团人力资源管理中心副总监刘大伟对此次沉浸式招聘也给出了好评:“我们之前没有尝试过这种模式,下午我们面试了13个学生,感觉都很不错,希望今后继续组织。”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360zip$Temp\360$4\WechatIMG9308.jpg

本次招聘,三家企业共收到简历30余份,十余名学生与企业达成初步意向。未来学校将继续带领学生深入企业“沉浸式”招聘,努力实现“政府、企业、学校、学生”多方共赢。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2024年全体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启动前湾新区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 奏响思政育人“协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