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电信学院邀中科大、西湖大学在读博士返校作考研经验交流

时间: 2019-05-19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摄/杨锦磊 文/芦泽韬 责编: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5月19日下午,电信学院电科专业考研经验专题分享会在东三313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16届毕业生郑显明、吴江宏返校为学弟妹作考研经验、读研经历分享,同时也邀请到了15级成功考研的7名同学来分享经验。程培红和丁志群老师主持本次分享会。

郑显明,中国科技大学光学专业研究生,目前中科大博士在读。读研期间参与多项国家级科研课题及重大军工项目,发表科研论文5篇,多次荣获研究生一等奖学金、博士国家奖学金等荣誉。郑显明向大家展示了自己这几年的读研经历和研究成果,他将考研成功的关键总结为两点,即明确目标和坚持不懈。郑显明强调,这两点听起来虽然简单,但是做到了才能成功。

郑显明分享学习生活

吴江宏,浙江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研究生,现西湖大学博士在读。研究生期间发表高水平SCI论文5篇,累计影响因子达45,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ISEE荣誉学子和华为奖学金等荣誉称号。吴江宏指出在大学期间,应该多经历,明确兴趣爱好,在这个过程中,多收获一些真朋友。

今年成功考取浙江大学研究生的陈正阳指出,在考研之前要认清自己,了解自己是否适合考研,了解自己的目标学校,把握好身边的资源,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实地参观目标学校是一个很好的办法。他强调学习英语语法十分重要,数学要多刷题,打好专业基础。

陈正阳分享考研经验

考取中南大学研究生的陈晓燕介绍了英语学习的方法,主要是通过APP背诵单词,多做真题阅读,背诵英语作文并融会贯通准备好万能模板。她强调考研要注意心态的调整,假如目标不明确,则先打好数学和英语的基础。

陈晓燕分享考研经验

崔玉、王佐硕、刘雨潇、余平、姚方圆也依次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考研经验。他们谈到考研一定要先把专业的基础打好,除非是兴趣使然,建议不跨专业考研;考研目标一旦确定,就不要轻易放弃,学习遇到瓶颈,是一个必经的阶段,但一定要坚持下去,同时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解压方式,考研不难,贵在坚持。

上一条:电信学院校友共谋良策绘宏图 下一条:学校举办“课程思政”建设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