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电信学院承办世界级机器人帆船竞赛培训

时间: 2019-06-11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阮顺杰 责编: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6月8日至9日,由WRSC2019组委会主办、浙江省自动化学会协办的第二届Robotic Sailing Academy在宁波工程学院电信学院举行。来自浙江大学控制学院的三位博、硕士研究生以及三位遥控帆船界的资深选手作为培训师进行了授课,中国海洋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等院校以及我校电气工程创新实验室的师生参加培训。

遥控帆船教练向学员介绍帆船的基本结构

6月8日上午,浙江大学的研究生们向参训师生介绍了无人帆船的发展历史、结构、原理、受力分析与运动学等相关背景知识。在鹭林河上,遥控帆船世界冠军团队现场演示、传授帆船的具体操控步骤,参训学员轮流进行了操作体验。下午,浙江大学的研究生们讲解了帆船传感器的挑选与使用、电路结构和ROS基础教程,并作了现场交流与答疑。

遥控帆船在校内鹭林河演习

6月9日,参训师生就如何在各种风向条件下规划行驶路线进行了交流,学习了软件系统框架,解析了南安普顿大学无人帆船开源方案,体验了ROS开发与仿真环境。大家还就无人帆船应如何感知环境、如何使用特殊结构提升无人帆船性能等问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遥控帆船世界冠军向学员介绍帆船的控制策略

The World Robotics Sailing Championship (WRSC)是世界级的无人帆船竞赛,今年的第12届比赛将于8月25日-29日在宁波东钱湖举行。本次Robotic Sailing Academy的目的是让第一次参加WRSC的成员了解无人帆船的发展简史、国际无人帆船竞赛综述、帆船的运动原理、无人帆船软硬件组成、无人帆船的控制策略等知识。通过这两天的学习,学员们迅速掌握了无人帆船比赛所需的基本知识,增强了比赛的信心。我校优美的校园环境以及勤奋好学的宁工师生也给来宾们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浙江大学的培训师与部分学员合影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四届会展创意策划大赛 下一条:服创大赛国赛,他们荣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