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高标准 精分类 建交学院垃圾分类工作有看点

时间: 2019-09-06 来源:建交学院 作者:建交学院 责编: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快餐盒不是其它垃圾,我给你洗干净,需要放进可回收。”“牛奶盒要像这样剪开来洗一下才符合回收标准哦。”“快递盒上的胶带要撕下来归到其他垃圾里。”……七点刚过,12号学生寝室楼下已人声鼎沸。志愿者们手把手地指导学生进行垃圾分类,以便生活废弃物能被正确投放,最大化提高资源的回收率。

631寝室的黄崇钧拎着分类正确的垃圾袋到楼下,宿管阿姨表扬了认真分类的黄同学,塞给他一个小礼品作为奖励。黄崇钧挠着头不好意思地笑了:“垃圾是我们产生的,自己分类也是应该的。学校和阿姨费心费力的推动,但是以前我们不够重视,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参与后,发现垃圾分类确实很有意义,以后一定按要求做好分类”。

来自建环161班级的志愿者蒲宇航结束工作之后憨厚地笑着说道:“没想到清洗快餐盒这么难,以后不叫外卖了,不仅不健康,也给那些后期处理垃圾的工作人员增加了巨大的工作量”。

学院在场指导的老师介绍说:“建交学院以‘更高、更细、更严’为垃圾分类工作的口号。我们认为高校学生的素质教育标准应该高于社会普通标准,应该走在全社会的前列。全国垃圾分类推广是高校全方位育人的良好契机,未来学院也会更加重视大学生个人教养和社会责任感教育,培养出在专业与道德上都出色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经过连续几天的现场指导,12号楼的垃圾精准分类工作已初见成效。建交学院将会继续配合后管部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做到意识全覆盖,标准全执行,行动全落地,检查全合格,圆满完成我校垃圾分类的教育推广工作。

上一条:教师节人艺青年教师谈理想话使命 下一条:马院举行思政课改革创新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