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共建共享 打造校企实习基地联盟共同体

时间: 2019-11-23 来源:建交学院 作者:建交学院 责编: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11月23日下午,宁波工程学院建交学院在国家产教融合大楼419报告厅举行实习基地企业联盟座谈会,首批实习基地企业联盟的50家企业代表应邀到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段然及部分教师代表参会。

会议伊始,段然介绍了本次企业联盟的大致情况。她谈到,联盟中有宁波企业41家、江浙沪区域企业9家,可为在校学生提供市区实习岗位256个、大市294个和市外220个。针对目前大学生毕业一年内离职率高的问题,学院提出了在校生集中定点实习计划,旨在尽早建立学生与用人单位之间的联系,有助于双方尽早进行充分的相互了解,以达到提高就业成功率的目的。同时,学院还希望借实习基地企业联盟之力,提高学生总体实习质量,缩短入职适应期。

会上,学院就在校生实习考核标准、实习企业考核制度等方面与企业进行了细节磋商。企业代表们畅所欲言,讨论了实习安全、实习分派、实习带教、实习时限、实习经历互认等一系列内容。学院希望联盟内企业建立一致的标准,严把严控实习质量,提高整体实习质量,凸显优秀实习生的实力。

土木系主任陈跃表示,此次实习基地企业联盟的建立是对教学工作中实习这一重要环节进行的有益改革,希望企业、学校和实习学生都能从中受益,达到合作“三赢”的局面。

上一条:宁工学子在省大学生环境生态科创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2019年校教职工乒乓球混合团队赛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