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严龙为我校新闻工作者讲解新闻类摄影技巧

时间: 2019-11-22 来源:团委 作者:文/赵浩羽 许颖 摄/肖桢汉 余勇 许颖 责编: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11月22日下午,由党委学工部主办,校团委新闻中心协办的启航论坛第41讲暨第十一期宣传骨干培训大会在行政楼四楼报告厅举办。本次培训会邀请到宁波日报图片中心摄影总监、《新侨艺报》摄影总监严龙为全校学生组织讲解新闻类摄影技巧要领。培训会由学生处副处长周丽娜主持。

严龙从主题与新闻价值、构图与形式感、光影与美感、瞬间与视觉冲击力四个方面详解了新闻摄影的总体要求。他以PPT的形式向同学们一边传授摄影技巧一边展示大量的新闻图片。同时,严龙还将讲解由普通新闻照延深至艺术领域,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摄影知识。“图片要有亮点,画面要生动”“新闻不是拍出来的,是想出来的。”严龙说道。培训会以《再看你一眼》摄影作品结尾,图片中老爷爷老奶奶生命最后一刻的问候被永远定格在那一瞬间,感动了在场所有同学,无论是画面的呈现还是拍摄的意义都引人深思。

上一条:2019年校教职工乒乓球混合团队赛举行 下一条:2019科技创业服务训练营第一期正式开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