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我阳光,我运动——抗击疫情、强健体魄

时间: 2020-07-13 来源:外事处 作者:外事处 责编:外事处/留办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手持木杆,双膝微屈,以肩为轴潇洒挥击,小小的木球破门,发出“啪”的脆响……

7月11日下午,外事处/留学生办公室联合学校木球队举办了“我阳光,我运动——抗击疫情、强健体魄”留学生木球活动,由木球国际裁判、国家队教练、校木球队总教练刘海洋副教授指导。本次活动旨在丰富留学生校园文化生活,鼓励留学生积极锻炼身体,达到强健体魄、增强凝聚力的目的,让留学生以更好的身心状态面对疫情时期的学习和生活。

来自电信学院的尼日利亚籍留学生勇敢(UMEODINKA AUGUSTINE CHINONSO)作为第一个上场的同学,来了个开门红,连进两球。他兴奋地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接触木球活动,非常有意思!”来自经管学院的卢旺达籍的留学生UMUTONI HENRIETTE是女生中的最佳木球选手,她笑着说:“虽然这是我第一次打木球,但是我觉得我很有天赋,我觉得我有潜力进入国家队!”刘海洋老师表示这种集体活动能帮助留学生们更好的融入我们的校园文化,丰富他们的校园生活。

这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留学生第一次参加线下的集体活动。由于疫情的影响,留学生已经“宅”校数月。长时间的封闭式管理,对留学生或多或少带来了生活不便,也造成了一定的精神压力和身体压力。外事处/留学生办公室对此高度重视,开展了体育锻炼、手工课堂、音乐欣赏等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在防控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开展线下户外活动。“疫情无情,学校有爱”,虽然远在他乡,留学生却能时刻感受到学校和老师对他们的关爱。

上一条:区域联动稳就业,校企合作再提挡 下一条:国交学院召开2020届专业指导委员会成立(换届)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