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使命牢记 薪火相传

时间: 2020-09-05 来源:人事处 作者:吴蓓 责编:张晓雁 点击:

使命牢记  薪火相传

我校举办2020年新教师入职培训

 

校园新闻网讯 “我宣誓:我愿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育人为本,敬业爱生;讲实求精,知行合一;传承文明,启智求真;为人师表,弘扬正气;终生学习,勇于创新;团结协作,甘于奉献;为人民教育事业奋斗终身!”9月4日,47位新教师在行政楼报告厅面向国旗庄严宣誓,立志投身高等教育事业。在为期两天的新教师入职培训中,校党委书记吕忠达、校长邵千钧作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胡敏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

吕忠达从学校发展历程、发展现状等方面向新教师作了数据详实的介绍和分析,他如数家珍、娓娓道来。吕忠达还与新教师分享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制定思路,回答了教师们关心的问题。他希望新教师积极参与学校的发展建设,为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服务地方贡献力量。

邵千钧通过介绍国内外知名大学不同的建设与发展历程,结合个人成长经历,与新教师分享了高校内涵建设与教师个人发展。他希望新教师目标高远、脚踏实地,将个人的成长与学校的发展相结合,努力做好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工作,不忘初心、践行教师使命。

胡敏与新教师探讨了为什么选择宁波工程学院和在这里要成为一位什么样的老师这两个问题,她勉励新教师尽快完成身份的转变,明确目标,在宁工做有德、有爱、有为的高校老师。

2015年以来,入职宣誓已经成为学校新教师入职培训的必备环节,象征着教师的使命与光荣薪火传承。

今年的新教师入职培训分两个阶段,集中培训主要包含学校发展概况、政策解读、师德师风、党风廉政等内容,由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计财处、设备处、纪检监察室等职能处室对本部门的相关职能及有关政策做了系统的介绍和说明。分散培训主要包含教师专业素养、教学技能与业务水平提升、青年教师助讲培养以及省高校教师教育理论培训与考试等内容,分散培训将于2020年9月底开启,为期半年,学校通过新教师入职培训帮助新进教师适应新岗位、站稳讲台。

上一条:“互联网+“双创省赛,我校奖牌总数居前列 下一条:我校开展2020年暑假留学生安全检查暨安全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