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电信学子慷慨解囊,为抗疫显担当

时间: 2020-09-09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电信学院 责编:电信学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近日,电信学院计科184班的阮屹鹏同学收到了一份特殊的荣誉证书,颁发自中共桐庐县凤川街道翔岗村委会,以感谢他在抗击新冠肺炎工作中的慷慨解难和捐赠物资。

阮屹鹏说,疫情爆发的时候正值寒假,天气寒冷,而社区的防疫志愿者们却日夜坚守岗位,让他深受感触。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又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觉得自己理应为国家为社会贡献出绵薄之力。于是,在假期里,他也志愿成为了一名社区防疫站点检测人员,负责对外来人员进行测温和检查。他说,正是因为亲身经历了志愿服务,看到有些站点设施简陋、物资缺乏,他就萌生了将自己的压岁钱全部贡献出来的想法。尽管3000元不多,但也能为防疫站点提供多一份的支持。

村里人知道阮屹鹏的捐款后,纷纷点赞,更吸引了更多的村民和朋友加入到援助活动中来。也因此,他收到了来自村委会的表彰证书。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国家的一份子,面对疫情,人人都应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虽然我们不能像在一线医务人员那样抗击疫情,但是作为大学生的我们,理应肩负起时代责任和使命,从一点一滴做起,为党为国家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阮屹鹏说。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从阮屹鹏的身上,我们看到了这个时代大学生应有的担当和责任。

上一条:多举措齐落实 图书馆推出考研专座等服务 下一条:建交学院:开学上好防范诈骗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