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网络培训强意识 实验安全要牢记

时间: 2020-09-10 来源:材化学院 作者:材化学院 责编: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9月8日-10日,材化学院五十多名教师、研究生在工程实训中心第一会议室和各自办公室参加了浙江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2020年培训班的网络培训。

本次培训由浙江省高教学会实验室分会、省教育厅校安决处联合举办,通过网络直播进行。来自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原处长赵建新教授、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安全工程学院院长高建村教授、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病防治所书记谢景欣研究员分别就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实践、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生物安全实验室的使用管理及应急处置等做了报告。

实验室管理千万条,安全管理第一条,实验室安全管理,需要每一位使用者共同参与。材化学院历来重视实验室安全建设,相继出台了《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加强对实验室管理人员和使用人员的安全培训,提高他们实验室管理规范和操作规范,不断提升他们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降低实验室安全风险。

上一条: 新起点新征程 电信学院专升本始业教育明方向 下一条:多举措齐落实 图书馆推出考研专座等服务